神威药业:让喝中药像速溶咖啡一样简单

2016-09-05 21:3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9月5日,省中医院中药房内,药剂师正通过神威配方颗粒智能调配系统为患者配药。根据处方,系统会引导药剂师抽取对应药罐并放置在智能自动调配机上。

神威药业:让喝中药像速溶咖啡一样简单

    9月5日,省中医院中药房内,药剂师正通过神威配方颗粒智能调配系统为患者配药。根据处方,系统会引导药剂师抽取对应药罐并放置在智能自动调配机上。数分钟后,几服中药就能完成调配,并按服用剂量密封包装成一个个小方盒,精确又快捷。中药配方颗粒是石家庄神威药业的又一创新和探索,相比传统中药,这种配方颗粒具有免煎、速溶、携带方便等特点,让患者喝中药像速溶咖啡一样简单。目前,神威药业在省内多家医院引入配方颗粒智能调配系统,能够提供的中药颗粒制剂达700多味。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相关新闻

中医药法草案二审 中药审批有望简化程序

2016-08-30 08:28:18

中医药法草案二次审议稿29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生产符合条件的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复方制剂,在申请药品批准文号时,可以仅提供非临床安全性研究资料。

巨鹿县金银花获评“河北省十大名优道地中药材品种”

2016-08-26 17:40:00

近年来,巨鹿县以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为思路,发展金银花、枸杞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建设千亩以上省级中药材示范园17个。

​河北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10万亩

2016-08-18 20:28:50

近年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10万亩,比三年前增加了90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