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 首批纳入27个

2016-09-06 08: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9月5日下午,京津冀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从今年10月1日起,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将对首批27项临床检验结果实施互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9月5日下午,京津冀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从今年10月1日起,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将对首批27项临床检验结果实施互认。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情况下,三地患者执其中任一医疗机构相应检验结果,到参与互认的其他任何医疗机构就诊时,都无需再进行重复检查。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在促进医疗协同发展、提高三地医疗同质化水平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首批纳入检验结果互认的27个检验项目为临床实验室最为常用、有质量标准、易于标准化、且有一定地方互认工作基础的检验项目。其中生化项目19项:钾、钠、氯、钙、磷、总蛋白、白蛋白、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肌酐、尿素、尿酸、葡萄糖、丙氨酸氨基转氨酶、天门冬氨酸氨基转氨酶、γ-谷氨酰基转移酶、乳酸脱氢酶,肌酸激酶、糖化血红蛋白A1c;免疫项目3项: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丙肝病毒抗体;血细胞分析5项: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血细胞比容。

    首批纳入互认的医疗机构共132家,包括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69家北京医疗机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等37家天津医疗机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等26家河北医疗机构。

    据介绍,检验结果互认试点工作实施后,京津冀地区符合结果互认条件的医疗机构将在检验结果报告单相应检验项目名称前增加“★”标识,作为检验结果互认的标识。

相关新闻

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威县建设“智慧威县”项目

2016-09-05 21:36:05

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威县政府与北京数立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用PPP的合作模式,投资3.63亿元,共同建设“智慧威县”项目。

蔚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2016-09-05 18:23:58

近年来,蔚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北京外迁企业和项目,围绕发展现代物流、新型建材、生物科技等产业驻点招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