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投资6000多万建成残疾人托养中心

2016-09-06 09: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托养中心实行庭院花园化、生活家庭化、医疗正规化、服务规范化的运行标准,综合了医院和养老机构的优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王雪)日前,青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始试运行。

    青县现有登记在册的残疾人9400余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35%。青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海宽介绍,为了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帮助残疾人朋友进行康复训练、生活照料和技能培训,自2014年开始,青县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了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中心有床位600张,是集老年和残疾人护理、医疗、保健、康复、托老养老、临终关怀、疾病预防等多功能服务项目于一体的专业养老护理机构。托养中心实行庭院花园化、生活家庭化、医疗正规化、服务规范化的运行标准,综合了医院和养老机构的优点。

    托养中心建成后,青县又出台了入住托养中心补贴政策。生活能够自理的,每人每月补贴不低于300元;生活部分不能自理的,每人每月补贴不低于500元;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每人每月补贴不低于800元;低保和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在上述补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补贴500元。托养中心将按照补贴标准,等额减收残疾人入住费用。吴海宽说,在以后托养中心的运作过程中,补贴政策还会根据残疾人入住情况作出调整,确保托养工作能够切实惠及广大残疾朋友及残疾人家庭。

相关新闻

沧州青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挂牌试运行(图)

2016-08-07 13:35:17

了能有效的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提升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青县高标准设计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残疾人托养中心已全面竣工,并于日前正式挂牌试运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