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白沟新城扎实办好七件实事

2016-09-06 09:4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谋划,全面部署,通过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整治城市广告、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和管理、提高城市绿化水平、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社区创建七件实事,全面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规划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李芳、崔振、韩瀚)今年以来,白沟新城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谋划,全面部署,通过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整治城市广告、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和管理、提高城市绿化水平、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社区创建七件实事,全面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

    提升城市规划水平。通过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实行多规合一,把城市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相互融合,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提升城区容貌。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解决小广告乱象。集中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的庸俗、低俗、媚俗广告,规范城市商业牌匾、商业性广告和公益广告。

    加强城市综合执法和监管。加大城市道路机扫力度,控制城市扬尘。同时,加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点,营造城市优美环境。

    提升城市林木覆盖率。开展街道、庭院、小区绿化,建设城市郊游公园、环城林带。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开展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微地形绿化。

    整治不文明行为。对闯红灯、乱刻乱画、乱停乱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组织开展不文明行为巡访劝导活动,使社会生活和公共交往中的不文明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大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对老旧生活小区开展标准化改造提升,规范物业管理,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水平。注重整治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秩序,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开展法律、卫生、计生、家政和心理咨询等社区服务。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相关新闻

车厢密封 卫星定位 廊坊文明城市创建向渣土车“亮剑”

2016-09-06 08:25:02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廊坊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理念,向“渣土运输遗撒”等城市顽疾“亮剑”,给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呼吸顺畅、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开创了具有廊坊特色的城市管理新局面。

沧州举办“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专场文艺晚会

2016-09-05 14:05:54

歌曲《公民道德歌》等12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让现场善曲高奏、善心涌动。

打好为民“服务牌” 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2016-09-05 10:14:58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于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关乎民生的惠民工程。民政部门在创建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在加强社区建设、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改善民生、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淑英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迁安着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2016-09-05 08:59:51

近日,迁安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吹响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新号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