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三县全力推进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建设

2016-09-06 09: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连日来,位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干部职工,带领施工队奋战在施工现场。作为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正倒排工期,全力全速攻坚冲刺,各项工作强势推进。“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将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大发展。”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峻岭说。

    旅游资源丰富的涞水、易县、涞源,是保定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这三个县紧抓旅发大会发展机遇,把旅游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快白石山、野三坡、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五大片区53个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建设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打造“太行部落”乡村游品牌。

    拒马河是区域内精品旅游资源的重要连接纽带。为此,涞水县在拒马河沿线,着力打造集生态休闲、花海农田、乡村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水岸风景线。同时,对野三坡范围内所有村庄进行改造,让每个村庄都成为一个小景区,真正实现全域旅游。该县计鹿村紧邻108国道,拒马河穿村而过,今年该村被列为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的亮点项目,圣诞老人文化风情小镇正在该村建设。

    易县以推进核心景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廊道景观建设。在易水湖—紫荆关、清西陵片区,以241省道、112国道、张石高速和龙安公路4条道路为重点,通过沿线两侧建筑外立面改造与廊道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步实施,形成了“白墙灰瓦、原石原木、紫红门窗”的太行古朴民居风格,使沿途经过的游客有了全新感受。

    涞源县围绕白石山景区,重点打造13个美丽乡村片区。目前,民居改造、道路建设、管网铺设、节点景观建设工程基本完工,便道铺装、栽植苗木花草等收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该县以白石山片区8个美丽乡村为重点,已发展农家乐300多家。

相关新闻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部署首届省旅发大会安保工作

2016-09-02 15:38:45

9月1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召开首届省旅发大会安保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首届省旅发大会有关安保工作。

首届省旅发大会将在野三坡火秀剧场开幕 施工收尾

2016-09-02 09:11:02

今年首届旅发大会的开幕式将在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的火秀剧场举行,现在开幕式会场准备得怎么样了呢?

旅发大会如何带动美丽乡村升级:走进京西百渡 感受乡韵乡愁

2016-09-02 08:38:46

在迎接首届省旅发大会的项目建设中,保定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古村古镇保护有机结合融合发展,把涞水、易县、涞源的67个村都纳入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之中,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实现旅游富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