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落地签费用27日起上涨 国内提前办签证费用不变

2016-09-06 1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受落地签费用上涨情况的影响,不少准备赴泰旅游的市民选择在国内提前办理签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根据泰国外交部和移民局发布的通告,9月27日起,泰国将调整旅游签证费,但游客入境前在国内提前申请签证所需费用不变。记者从河北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落地签费用上涨情况的影响,不少准备赴泰旅游的市民选择在国内提前办理签证。

    日前,泰国外交部和移民局日前发布公告称,从9月27日起将调整旅游签的签证费,其中落地签费用从1000铢(约190元人民币)变为2000铢(约380元人民币),上涨幅度达到1倍。不过,游客入境前在国内提前申请签证所需费用不变,一次签证费用仍为1000泰铢,6个月多次许可费用为5000泰铢。

    具体来说,一般旅游签证,游客需提供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张2寸照片,找旅行社代办,可在泰国逗留60天,费用为1000铢(约190元人民币)。落地签,除了需要提供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最近6个月内拍摄的2寸照片以外,还需填写申请表,入、出境卡和回国的机票证明。可在泰国逗留15天,费用为2000铢(约380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次落地签证费调整涉及泰国给予落地签政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但很多欧美国家的游客可以免签进入泰国,因此不受影响。尽管此次落地签证费调整并非针对中国游客,但的确会导致中国游客的成本增加,为了节省开支,不少市民近期都改在国内办签证。

    “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价格不变,提前4-5个工作日申办就行,手续也比较简单,预计落地签涨价不会对赴泰旅游造成太大影响。”旅行社人士表示,建议市民最好在出国前办好泰国签证。“因为节假日去泰国旅游的人非常多,办理落地签可能要排队等2-3个小时,再者落地签价格上比在国内办理要贵出将近一倍,不划算。”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除签证费用调整外,本次泰国旅游新政同时明确规定“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因此,前往泰国的游客还需准备好充足的人民币,以免出现被拒绝入境的尴尬。

相关新闻

暑假到带孩子出境签证要早办

2016-07-07 18:38:56

在公证处办理好以上公证之后,还需在去广东省外事办进行公证书认证,费用50多元,办理时间为5个工作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