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加快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2016-09-07 08: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日前公布的上半年12个省级重点片区考核中,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名列榜首。今年,涉县以漳河为轴,两侧山脉为界线,立足山区特色和优势,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赵永江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在日前公布的上半年12个省级重点片区考核中,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名列榜首。

    今年,涉县以漳河为轴,两侧山脉为界线,立足山区特色和优势,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该县编制了片区建设总体规划和村庄建设详规,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理念,打造红色旅游小镇、多彩小镇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小镇。

    为破解资金难题,该县鼓励扶持民间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与华药集团共建观赏花卉和中药材20多万亩,打造“药园花海”的独特景观。同时,鼓励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聘请农村老党员、老教师等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监督,动员妇女参与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评选。

    目前,“中国太行红河谷”片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片区内形成了山水连泉、寨上崖居、赤岸烽火、药园花海等多个特色精品村和景观节点,成为继娲皇宫、129师纪念馆之后的重要旅游景点。

相关新闻

望都“2016美丽乡村金秋采摘节”开幕

2016-09-06 16:55:05

9月3日,望都县“2016美丽乡村——中国望都金秋采摘节”在该县赵庄乡、高岭乡、固店镇、中韩庄乡同时启动。

魏县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观摩评比活动

2016-09-06 15:53:47

    8月31日至9月2日,魏县开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及农业园区建设观摩评比活动。

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实践与启示

2016-09-06 10:16:22

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以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为目标,以实施“四美五改·美丽乡村”行动为载体,坚持示范引领、提高标准,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突出特色、尊重民意、建立机制,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

巨鹿县百名村支书擂台竞争2017年美丽乡村名额(图)

2016-09-05 19:43:25

9月5日下午,在巨鹿县委六楼会议室,一场以“2017年美丽乡村申报竞选”为名的“百村擂台赛”鸣锣开战。3个多小时内,巨鹿县100名村支书轮番登台,表述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设想,争取2017年40个美丽乡村建设名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