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城区多条干道实现雨污分流

2016-09-07 08: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城市路网建设中,定州市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加大城市道路建设投入。截至目前,该市城市道路总长200.19公里,人均道路面积达17.32平方米,新修道路全部实施了盲道、无障碍设施建设,多条主干道实现了雨污分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在城市路网建设中,定州市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加大城市道路建设投入。截至目前,该市城市道路总长200.19公里,人均道路面积达17.32平方米,新修道路全部实施了盲道、无障碍设施建设,多条主干道实现了雨污分流。

    为完善路网格局,提高整体通行能力,定州着力实施了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对中山路、兴定路、博陵街、清风街、兴华路等城市主干道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对其排水管道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共计完成改造道路总长1.55万米,面积约44.4万平方米,增加雨水管道2.4万米,增加污水管道2410米,完成人行道硬化改造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

    此外,按照城市规划,该市还先后启动了博陵街南延、明月街南延、建设街南延等7条断头路及迎宾大道改造工程,竣工后新增道路5.7公里,新增雨污水管道7.9公里。目前,商业街北延、明月街北延及明月街南延工程已完工通车,景观大道快车道基本满足通车条件,其他几条道路计划年底竣工。

相关新闻

唐山上半年城市路网建设实现预期目标

2016-06-24 17:24:57

今年唐山市城管局瞄准全市九大经济增长点,对照37项重点任务表,按照“四个干”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16项城市路网建设工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城市路网建设已实现预期目标。

唐山5项城市路网工程主路通车

2016-06-22 15:23:09

今年,唐山市城管局推进16项城市路网建设工程,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国防道、光明路、南湖大道、老205国道、宜园道5项城市路网工程实现主路通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