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养殖场将全部饲喂全株玉米青贮饲料

2016-09-07 09: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从定州市农业部门获悉,该市将在去年基础上继续推进“粮改饲”试点项目,今年所有规模奶牛场,将全部收贮、饲喂全株玉米青贮饲料,并鼓励肉牛规模养殖场、肉羊规模养殖场收贮、饲喂全株玉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杰)日前从定州市农业部门获悉,该市将在去年基础上继续推进 “粮改饲”试点项目,今年所有规模奶牛场,将全部收贮、饲喂全株玉米青贮饲料,并鼓励肉牛规模养殖场、肉羊规模养殖场收贮、饲喂全株玉米。全市全株玉米青贮面积将不少于5万亩,青贮饲料实际收储能力将达到15万吨以上,初步构建粮草兼顾、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新型种养结构。

    今年我省“粮改饲”试点项目审批到定州市的使用资金为800万元,主要补贴对象为配套种植、收贮全株青贮玉米等饲草料,购置饲草料收获加工贮藏机械的规模草食家畜养殖场(企业、合作社)以及家庭牧场,具有稳定青贮饲草料供应订单的专业收贮企业(合作社)等。

    其中,购置饲草料收获加工机械的,补助资金控制在财政投资的30%以内(即不超过240万元),单台(套)设备补贴不超过农机具价格的20%(已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机具不重复补贴)。当年资金使用剩余转入收贮补贴环节,不足按百分比进行补贴。购置饲草料收获加工机械且被补贴机械应在农机具购置补贴名录中。

    该市将成立由农业、乡镇、财政等部门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的联合验收组,收贮工作完成后,逐场逐地进行现场验收。农业主管部门将对验收结果、补贴标准、补贴资金进行公示。

相关新闻

养千条眼镜蛇大量出逃 峨眉山一无证养殖场被叫停

2016-09-01 10:13:37

近日,峨眉山市林业部门在全市展开拉网排查,在新平乡境内发现一养蛇场。目前该养殖场养有约1000条眼镜蛇和100多条水律蛇,但并未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已被叫停。

两兄弟溺亡养殖场 哥哥13岁弟弟8岁

2016-08-03 14:48:18

弟弟送到医院时已没了呼吸。当天晚上10点钟,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哥哥也被找到,但已溺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