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威县:特色小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图)

2016-09-08 08: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威县根据全县农村产业基础、区位设施、功能划分等特点,以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特色小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特色产业为基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邢台威县:特色小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多彩农牧小镇——威县梨园屯镇西河口村村民行走在美丽整洁的街道上。 西河口村位于威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涌现出华威牧业、威旺蔬菜等一批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以黑猪养殖和梨、葡萄、樱桃种植为主的特色产业,带动了多彩农牧小镇建设。 今年以来,威县根据全县农村产业基础、区位设施、功能划分等特点,以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特色小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特色产业为基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目前,该县已建成了固献乡金鸡小镇、金河小镇,梨园屯镇多彩农牧小镇等特色小镇,初步形成了特色小镇集群。

    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相关新闻

涉县加快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2016-09-07 08:33:55

在日前公布的上半年12个省级重点片区考核中,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名列榜首。今年,涉县以漳河为轴,两侧山脉为界线,立足山区特色和优势,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

望都县“2016美丽乡村金秋采摘节”拉开帷幕

2016-09-05 14:13:26

据悉,此次采摘节为期一个多月,以“金秋收获之旅”为主题,借力旅发大会,以绿色生态为主线,以果为媒,以游会友,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以美丽乡村生态游为平台,搭文化舞台,唱发展大戏,把生态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绿色崛起。

滦县创建150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

2016-09-05 08:56:16

近年以来,滦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以特色富民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农村先进文化为引领,着力培育乡村旅游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用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达3.6亿元,创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150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