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打造国家级板栗出口示范区

2016-09-08 15:31:2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从优选树苗着手,到延伸产业链条,围绕板栗树上树下工程,全方位打造国家级板栗出口示范区。

    兴隆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大力扶持板栗产业的发展,投入专项资金11634万元,从优选树苗着手,到延伸产业链条,围绕板栗树上树下工程,全方位打造国家级板栗出口示范区。

    选育优良品种,去陈出新。在新建果园栽植板栗树苗时,根据全县土壤、气候等自然资源及栽植条件综合考虑,为农户选取“燕山早丰”“燕兴”“燕光”等优质板栗树苗进行栽植,确保苗木的优质性和成活率,在改造老果园时,选取优质接穗对劣质品种进行改接。

    合理施肥修剪,优质高产。财政投入资金为板栗示范区农户购买修剪工具、除草设备及发放有机肥,通过专家现场讲解示范,推广以“轮替更新修剪”为核心的板栗标准化修剪技术,解决板栗园群体郁闭、个体内堂光秃、结果表面化问题,实现优质高产。

    延伸产业链条,促农增收。为延长板栗产业链,提高板栗的附加值,该县为县域板栗深加工企业增资助力,有效地解决了板栗加工业不发达带来的农民增收难问题,拓宽了销售渠道,大力推动板栗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配套水利设施,抗灾保收。为了提高板栗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该县充分利用小农水及农开土地治理项目,在板栗主产区大力实施节水灌溉工程,有效地改善了生产基本条件,提高了综合生产能力,增加了栗农的收入,实现小灾无害、大灾轻害的防护目标。(孙宇欣)

相关新闻

兴隆县努力实践“第一种形态” “函谈结合”筑起“防火墙”

2016-09-08 10:57:35

兴隆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实践“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采取“函谈结合”方式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从而筑起一道党风廉政“防火墙”,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明显减少。

兴隆8.5万农民有了“签约医生”

2016-09-06 08:29:43

日前,记者从兴隆县卫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兴隆县已有8.5万名农民有了自己的“签约医生”,并开始享受上门服务。签约乡村医生数量达到400余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