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个月石家庄截获含肉毒杆菌毒素化妆品2000余支

2016-09-08 22: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8月份,石家庄机场办事处共截获特殊物品46批次94盒2553支,其中含肉毒杆菌毒素涂抹式化妆品2345支,玻尿酸类美容产品208支,这些特殊物品均截获于韩国入境旅客。

今年前8个月石家庄截获含肉毒杆菌毒素化妆品2000余支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9月6日截获的部分含肉毒杆菌毒素的化妆品。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讯(邓宏飞、张会现、孔思远)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8月份,石家庄机场办事处共截获特殊物品46批次94盒2553支,其中含肉毒杆菌毒素涂抹式化妆品2345支,玻尿酸类美容产品208支,这些特殊物品均截获于韩国入境旅客。因旅客无法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及相关证明,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检疫后做退运处理。

    近年来,因注射肉毒素不当引起的面部麻痹、呼吸困难、眼睑下垂斜视等中毒案例时有发生,严重者甚至可因呼吸肌麻痹而死亡。肉毒杆菌作为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常用于制造生物战剂。纯化结晶的肉毒毒素1mg能杀死2亿只小鼠,对人的致死剂量约0.1ug。在肉毒素类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为了保持其生物活性,不能采取高温消毒等彻底的消毒措施,因此有可能造成病原体的残留,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目前世界上生产肉毒素类美容产品的厂家只有几家,即使在正规医院,肉毒素也属于严管的“红处方”。河北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境游旅客,出境旅游前应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免入境时因携带禁止入境物品被扣留或罚款。

相关新闻

浙江集中整治美容美发单位 12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16-09-08 18:16:07

美容美发行业作为重要的化妆品消费场所,其经营单位数量多,存在着管理不规范、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79批次防晒类化妆品检出成分问题 多家知名品牌在列

2016-09-08 15:36:31

据食药监总局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79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

韩免税店或将实施限购令 每人最多可买50件化妆品

2016-08-02 11:33:18

根据韩国关税厅及流通业界7月29日相关消息,近日关税厅向国内各大免税店提出了严格限制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手表、背包的数量等相关政策。

河北保健食品化妆品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启动

2016-05-31 19:21:31

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期间,河北省食药监局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力量依法查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