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大厂首演

2016-09-09 17: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刘亮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9月8日晚,根据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创编的大型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中央会堂进行首场汇报演出。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山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现场近千名干部群众的心灵。

    扎根贫困山区,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35载如一日,带领百姓脱贫奔小康……《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撷取了李保国教授生前工作生活的一个个片段,采用歌曲、舞蹈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演绎了他情系太行,扎根穷山沟,带领10多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剧情,真挚动人、直抵心灵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不少人流着眼泪观看完整场演出,演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由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编。“李保国教授的优秀品格、高尚精神,感染了我们全团的每一位演职员工。我含着眼泪编写了李保国老师先进事迹的剧本。” 国家一级编剧、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德平说,为搞好此次创作,剧团主创人员多次深入李保国教授生前帮扶的山区采风。“我们希望通过情景剧的艺术表现手法,以更加贴近人心、震撼心灵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受到李保国精神的教育和洗礼,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聂书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