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鲜花拒收礼,石家庄多所学校过“绿色教师节”

2016-09-09 21: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孩子们通过自制贺卡、手工花、唱歌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家长纷纷点赞,称“不花钱的教师节礼物更走心”。

9月9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学生为老师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花,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9月9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学生为老师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花,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9月9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学生用贺卡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9月9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学生用贺卡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张娜)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石家庄不少学校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老师及家长倡议过“绿色教师节”,孩子们通过自制贺卡、手工花、唱歌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家长纷纷点赞,称“不花钱的教师节礼物更走心”。

    家长为“绿色教师节”点赞

    9月8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4235名学生的家长都收到了学校的微信倡议: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是“绿色教师节”最好的礼物,让我们携起手来,过一个清新、廉洁、文明的“绿色教师节”!

    今天早上,东风西路小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让孩子带束鲜花送给老师,但是被拒收了。李女士说,其实昨天晚上她就收到了学校的微信通知,只是很纠结:“不送吧,怕老师以后对孩子不好,送吧,又怕孩子受到送礼、走后门的坏影响。”李女士表示,这下好了,“绿色教师节”让家长和孩子都轻松。

    不花钱的教师节礼物更走心

    9月5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向全校983名教师发出倡议:过“绿色教师节”,不乱订教辅资料、拒绝有偿家教、拒收家长任何礼物!正确引导学生用健康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祝福。

    “为不收花的老师点赞。”该校一名初二学生家长田女士表示,老师拒绝收鲜花后,她的孩子给老师写了一封信,表达对老师的爱,“孩子边写边说‘老师真是挺辛苦的’,不花钱的礼物让孩子更走心。”

    赵女士的孩子在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上学,她也收到了学校拒收礼物和鲜花的短信,她和孩子一起制作了一张谢师恩的贺卡,写上老师曾对孩子说过的一些鼓励和期待,还写了孩子长大后也想做一名教师的愿望。赵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说老师看到这张贺卡特别高兴和感动,说‘没想到我平时的一些话,你都一直记在心里’。”

    重在培养感恩情怀

    今年教师节,石家庄市华兴小学继续秉承以往不收鲜花、不收礼物、只收祝福的传统。今天早操时间,学生们面向老师立正站好,一个标准的队礼,饱含深情地高呼:“老师,节日快乐!”“老师,辛苦了!”……老师们感动不已,感谢学生们深深地祝福与理解。

    尊师重道重在平时,而非教师节时的“突击表达”。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副主任蔡杭州表示,如果教师节成了“送礼节”,就失掉了对这个职业的尊重,对教师和家长而言,不啻为一场“双输”的交易。

    教师节重在培养感恩的情怀,让孩子懂得尊敬师长,而尊师重教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蔡杭州举例说:“今年的教师节是周六,如果老师们周一收到的作业质量比平时高出很多倍,那就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了。”

相关新闻

邯郸召开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6-09-09 11:19:27

9月8日晚,邯郸大剧院热闹非凡,全市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2个教师节,并表彰邯郸教育系统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