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1中田科研:甘守三尺讲台 浇筑明日希望

2016-09-10 10:47:3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田科研,37岁,2000年参加工作,在教育战线上已经默默工作了16年,目前是石家庄81中的老师。

早上6:10,学生们上早自习,田老师到各班巡视。

上午10:00,田老师上课。

    今日出镜

    田科研老师和她的学生们

    采访动机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老师的基本要求,但一名好老师的标准绝不仅仅如此,他们还需要付出的更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一名省会普普通通的教师,用镜头记录了她真实忙碌的一天。

    □文/燕赵晚报记者 南开宇 图/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李青

    田科研,37岁,2000年参加工作,在教育战线上已经默默工作了16年,目前是省会81中的老师。她不但负责教初三年级的历史课,还负责着整个初三年级的教学工作。

    一个普通教师一天的工作到底什么样?9月7日,记者对田科研老师进行了一天的跟随采访。目睹了一位老师为了更多孩子的明天,舍小家、顾大家的点滴。

    一天之计在于晨。由于初三不少学生住校,为保证孩子们一天的学习生活顺畅,田老师每天早晨5点便要起床。洗漱完毕,自己上小学的女儿还在睡梦中,田老师打开女儿的房门,悄悄看上一眼,便出门赶往学校。

相关新闻

原来这些参加过长征的开国元勋也当过老师

2016-09-09 22:44:55

在长征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能拿起书卷教书育人,又能运筹帷幄为国家和民族而战。

支教微电影 刻画中国好老师

2016-09-09 22:30:08

无论是对革命老区的留守儿童还是贫困山村的孩子,支教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希望。

语文老师眼中的习近平

2016-09-09 22:39:45

教师节到来之际,有理君为您揭秘,习近平和他的老师之间50多年的师生情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