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5对特岗教师集体举行汉服婚礼

2016-09-10 13: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悠悠琴声,采采汉服。相祝相贺,美满幸福。9月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汉服集体婚礼在献县文化公园隆重举行,5对特岗教师新人戴冠绾发、着传统玄色汉服,在众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文/图

    悠悠琴声,采采汉服。相祝相贺,美满幸福。9月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汉服集体婚礼在献县文化公园隆重举行,5对特岗教师新人戴冠绾发、着传统玄色汉服,在众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

    9月9日上午,献县文化公园广场上红毯艳艳、丝竹袅袅,5对特岗教师新人身着传统的玄色汉服,遵循周制,重现炎黄华美之衣冠,传承华夏典雅之仪范。在执事的带领下,5对新人款款走向婚礼主席台,然后逐一演绎沃盥礼、同牢合卺礼、结发礼、盟誓礼、执手礼、奠雁礼、献枣栗礼等整套汉式婚礼礼仪,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庄重承诺,与观礼群众分享幸福。之后,新婿向新妇双亲献双雁,新妇向新婿双亲献枣栗肉脯,新人向双方父母敬茶,并得到双方父母的接纳、祝福及勉励,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面令人动容。

    献县本斋中学的王雷阳、左潇潇,是参加此次汉服集体婚礼的其中一对特岗教师。王雷阳原籍任丘、左潇潇原籍河间,因为同是特岗教师,有着共同语言的两人相知相恋,最终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汉服婚礼重的是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不大肆举乐,不过分庆贺,很简朴干净,非常感谢教育局为我们精心筹备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

    据悉,本次汉服集体婚礼以“与之执手,兴教圆梦”为主题,由献县县委宣传部、献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婚礼仪式结束后,献县教师舞蹈团特意表演了盛大的汉式歌舞《子衿曲》,为5对同事的婚礼助兴。

    献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连军说,为特岗教师举办的这次集体汉服婚礼,是献县教育体育局大力开展开放式办学的一个缩影,体现了献县对特岗教师队伍的重视、认可和关怀。

相关新闻

昆明:汉服爱好者体验传统七夕文化

2016-08-10 10:02:46

七夕之夜,云南省汉服文化协会在昆明举办第九届七夕文化节,近百名当地的汉服爱好者身着长裙宽袖的古代服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七夕西安百人齐聚湖畔 着汉服“乞巧”

2016-08-10 08:47:06

8月9日晚,西安百余名汉服爱好者齐聚汉城湖畔,身着汉服向织女星乞求智巧。

东京都知事流泪求留任 称穿上汉服才能写好书法

2016-06-15 10:09:42

“我现在也想辞职,但想保住东京都的名誉。”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成为14日的日本新闻主角,几乎所有的电视台都在播放他“泪流满面要求留任到9月”的面部大特写。不信任案将在15日进行审议。

包粽子穿汉服 这个端午节还能这么玩(图)

2016-06-08 18:07:42

除了包粽子,端午佳节还能怎么玩儿?体验汉服、有奖知识抢答赛……6月7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湘农桥社区篮球场上,一场端午狂欢节正如火如荼进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