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公交司机赵建光:危急时刻组织乘客群众救车祸伤者

2016-09-11 08: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回顾几个月前救人的经历,今年35岁的赵建光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只能给党增光,绝不能给党丢脸。再说,举手之劳,不伸手帮一把,我心里会过意不去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发现被侧翻车辆压住的伤者,邢台市公交总公司111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建光马上停车,组织车上乘客、附近群众紧急施救……9月9日,回顾几个月前救人的经历,今年35岁的赵建光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只能给党增光,绝不能给党丢脸。再说,举手之劳,不伸手帮一把,我心里会过意不去的。”

    今年5月5日17时多,赵建光驾驶公交车从南和县开往邢台市区。途经南和县兴业路时,只见前方有一辆拖拉机侧翻倒地,车上的钢管滚落一地。驶近出事地点,赵建光看到一人被侧翻的车头压住,满脸是血,另一人则四处求救……

    当时,车上共有30多名乘客。“快下车救人!”赵建光没多想,马上停车,打开车门,并拨打了120。车上的乘客也争先恐后地下车救人。

    施救中,赵建光发现,在滚落的钢管下面还压着一个伤者,伤势严重。赵建光又赶紧叫来乘客营救这名伤员。

    时间就是生命。危急关头,从邢台市区过来的另一辆111路车迎面驶来,赵建光连忙挥手寻求救助。司机陈瑞峰和车上乘客看到前方有交通事故,也纷纷跳下车帮忙施救,加上经过的路人、附近村的一些群众,现场共有近百人投入到抢救伤员的“战斗”中。

    人多力量大。几分钟后,两名伤者被解救出来。这时,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由于抢救及时,遭遇车祸的两名伤者都脱离了生命危险。如今,他们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婚夫妻吵架丢行李 多亏公交司机帮找回

2016-08-31 16:53:08

为不影响石先生的出行,线路长刘学朋亲自将包送到火车站。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石先生的妻子不断埋怨着石先生,热心的刘学朋当起了和事佬,经过劝说,终于化解了夫妻俩的矛盾。

孩子瞌睡坐过站 邢台公交司机帮返程

2016-08-26 10:35:50

9岁小姑娘独自乘公交,不料一觉睡到终点站,这可急坏了一直等待的妈妈路女士。热心司机将孩子叫醒,还给了返程所需的2元钱。

周红双等十位司机当选“衡水最美公交司机”

2016-08-26 09:46:12

8月24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行的“美丽河北·醉美湖城·衡水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揭晓十强得主。来自公交一线的周红双、付维庆、孙铁贵、臧立荣、罗丽雪、张文良、刘庆义、谢慧妍、张世广、马启剑当选“衡水最美公交司机”。

石家庄街头电动车自燃 过路公交司机帮灭火

2016-08-23 23:10:46

8月20日上午,石家庄街头一辆电动摩托车突然自燃,正从附近经过的537路公交车司机及时伸出援手,成功将火扑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