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12 08: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目前,该县已成立130多家专业合作社,发展林果、蔬菜、苗木等产业项目200多个,带动两万多名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目前,该县已成立130多家专业合作社,发展林果、蔬菜、苗木等产业项目200多个,带动两万多名贫困群众稳步脱贫。邱洪生摄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二院赴青龙义诊 助百姓精准脱贫

2016-09-11 20:34:17

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对接的帮建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一直倍受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关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秦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将该村列为义诊服务对象。

用激情点燃群众致富梦想 市委研究室帮扶沽源录园村精准脱贫纪实

2016-09-08 10:45:42

6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委研究室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在市委研究室领导和县、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全力使一个鲜为人知的贫困村,一举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样板村。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对录园村易地搬迁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该模式值得在全省全市推广,望继续用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产业扶贫花正开 万全区“入股 + 代养”精准脱贫模式探寻

2016-09-07 11:10:48

今年以来,万全区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为目标,利用当地资源,采用“生猪企业帮扶,农户入股+代养”的模式,已为6个乡镇、16个行政村的1000多户贫困户寻找到一条脱贫致富新路。

阜平以商标大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早实现

2016-09-06 21:43:54

9月6日,阜平县召开“商标扶贫”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普及商标知识,推广特色品牌,以商标兴企为抓手实现扶贫产业效益扩大化,以商标大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早实现。

秦皇岛市国资委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用行动赢得赞誉

2016-09-06 14:19:58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肯定放弃上大学了。”9月3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东蒿村,19岁的黄玉颖在跟市国资委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道谢时,双眼泛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