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明日开幕 亮点抢先看

2016-09-12 15: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目前,航展筹备情况如何?航展的活动亮点都有哪些?11日,省会公布了本届航展筹备情况和主要内容。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春炜 任学光

    9月13日至16日,省会将在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栾城机场举办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目前,航展筹备情况如何?航展的活动亮点都有哪些?11日,省会公布了本届航展筹备情况和主要内容。

    时间安排

    每天都有特技飞行表演

    据悉,本届航展为期4天,9月13日将举办开幕式以及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端峰会、京津冀通航产业精准对接会等。9月14日,主要举办航空旅游产业发展峰会和航空旅游产业与教育对接峰会。

    同时,9月13日—16日还举办特技飞行表演、航空嘉年华、观众飞行体验等一系列循环活动:

    其中,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进行特技飞行表演;每天上午11:30-13:00,下午15:00-16:30,举办观众飞行体验活动。

    每天9:00至16:30,还将举办飞行器静态展、通航国际合作展和京津冀通航产业成果展等展演活动。

    活动亮点

    ◎亮点一:参展规模国内最大

    航展期间将有国内外50余家通用航空制造和运营企业的近150架飞行器参展,相比去年增加了近50架飞行器,一举成为国内参展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专业展。

    航展主要涵盖高性能飞机、中短途通勤飞机、特种飞机、水上飞机、教练机、新燃料飞机和世界顶级私人飞机等通航主力机型,为观众提供零距离接触飞机的机会。

    特别是中航工业通用飞机公司、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等国内外通用飞机主流制造商,将展出单、双发固定翼飞机和直升飞机,包括空中国王350、赛斯纳208B和西锐SR20等具有代表性的通用飞机。

    ◎亮点二:世界级的特技飞行表演

    本届航展将有世界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5支,共计12架特技飞机,比去年增加了2支特技飞行表演队和5架特技飞机。

    此外,还有2支由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组建的国内飞行表演队,他们是爱飞客石家庄飞行表演队和爱飞客西锐表演队,将展现国内通用航空编队飞行的风采。

    航展还邀请了高空跳伞、动力伞等3支国内航空体育竞技队参加表演,将使飞行表演异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航展的特技飞行表演队的规模也是国内最大的、水平最高的,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炫目的飞行盛宴。

    ◎亮点三:专门设立了飞行体验区

    为了让更多市民充分参与其中,本届航展的组委会还针对青少年儿童举办航空绘画作品展、儿童航空职业体验等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的欢乐中了解航空文化,热爱通航飞行。

    同时,航展现场专门设立了飞行体验区和热气球体验区,让观众在欣赏特技飞行表演之余,有机会亲自乘机翱翔天空,享受飞行乐趣。

    此外,还有青少年模拟飞行体验、航模科普教学、VR飞行体验等活动,让观众充分体验通航飞行带给人们的不一样感受。

    ◎亮点四:五个主题论坛和峰会

    本次航展确立了五个主题论坛和高端峰会,分别为2016通航产业发展高端峰会、京津冀通航产业精准对接会、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航空旅游产业发展峰会、航空产业与航空教育对接峰会。

    届时,国内行业主管领导、知名专家及相关企业家,将现场演讲并相互交流。主题论坛涉及通航领域发展研究、短途运输、融资租赁、低空旅游、机场建设及运营、飞行汽车产业等通航热点话题,将共同探讨通航发展路径,推动中国通航产业加快发展。

    ◎亮点五:展厅更宽敞,交通更便捷

    航展展厅更宽敞:新建一座1.68万平方米的国际航空中心,一座1.4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可容纳更多的参展展位和观众。

    交通更便捷:将衡井公路从原有双向两车道拓宽成双向六车道,新修一条连接308国道和衡井公路的天山大街南延线,使航展周边形成大小多个循环,确保观众能顺畅通行。

    停车更方便:除了一些临时车位以外,在天山大街南延线东西两侧,建设了2个机动车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5万辆车停放。

    此外,还设有1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和1个备用停车场,确保满足各类车辆停放要求。通讯更顺畅,在展区内新建了一座通信基站,对展区附近的通信基站增装了设备,并在展区周边建设了免费无线wifi设施,航展期间还将增加多部应急通讯车,确保满足观众通讯需求。

    油通路(方西公路路口至308国道段)实行单向交通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 任学光)大规模的航空展会必将吸引大量的车流、人流到场。日前,石家庄交管局公布了航展期间的交通管制方案,包括通行线路、停车场位置及相关须知等。

    机动车通行: 油通路(方西公路路口至308国道段)实行单向交通

    航展期间,油通路(方西公路路口至308国道段)实行单向交通,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天山大街(308国道至航展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进入天山大街两侧的机动车停车场。

    同时,航展期间,衡井公路(107国道至308国道段)对大型货车实行交通管制,107国道与衡井公路路口禁止大型车辆进入衡井公路通行;南三环下口禁止大型车辆进入裕翔街方向、衡井公路方向行驶;南三环、308国道下口禁止大型货车向南行驶;衡井公路、太行大街路口禁止大型货车向西行驶;308国道青银高速口禁止大型车辆向北行驶。

    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衡井公路(方西公路路口至308国道段)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航展期间,衡井公路(方西公路路口至308国道段)禁止非机动车通行,衡井公路与方西公路交叉口禁止非机动车向东进入衡井公路,绕行方西公路至油通路非机动车停车场。308国道与衡井公路交叉口禁止非机动车向西进入衡井公路,绕行308国道至油通路非机动车停车场。308国道天山大街口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向南进入天山大街。

    所有观看航展的群众通过方西公路或308国道北行至油通路非机动车停车场观看。

    机动车停车场位置:

    在天山大街航展进口北侧设置1处机动车停车场,面积约50亩,可停放约2300辆机动车。

    在天山大街东侧设置1处机动车停车场,面积约350亩,可停放约13000辆机动车。

    非机动车停车场位置:

    在油通路与308国道交叉口西行500米路南侧设置1处200亩非机动车停车场,为参展群众非机动车主要停放区域;

    在衡井公路以南、南赵台村边设置1处20亩非机动车停车场,主要供衡井公路以南区域群众非机动车停放;

    在衡井公路以北,北赵台村边设置1处4亩非机动车停车场,主要供北赵台村群众观展和非机动车停放。

    安全提示:

    一、观众凭票进场,不得在过道、门口滞留,听从现场安保和工作人员指挥。

    二、驾驶员服从交警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到指定停车场。

    三、严禁携带各类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旗帜、横幅、标语和宣传品入场。

    四、严禁携带大型箱包、火机、金属制品、宠物、激光笔、易燃易爆物品及有毒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危险品入场。

    五、严禁冲闯安保封闭线、拦阻工作车、妨碍安保人员履行职责。

    六、礼让老人和儿童,不要拥挤,不要乱丢废弃物。

    公交部门增开车辆确保市民乘车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为方便市民观看飞行表演,公交公司届时分别对202路、205路、215路、216路增加5部车辆,缩小运营间距,为飞行大会提供公交保障。

    一、火车站东广场区域居民乘坐方式

    1.乘坐205路沿胜利大街、衡井线设置的公交站位上车,由华北飞机站下车,沿天山大街北行600米即到飞行会场。

    2.乘坐215路沿南二环、裕翔街、308国道设置的公交站位上车,由乏马站下车,见导示牌西行300米即到飞行会场。

    二、南焦客运站区域居民乘坐方式

    乘坐202路、216路沿南二环、建华大街、308国道设置的公交站位上车,由乏马站下车,见导示牌西行300米即到飞行会场。

    三、解放广场区域居民乘坐方式

    乘坐216路沿站前街、裕华路、建设大街、南二环、建华大街、308国道设置的公交站位上车,由乏马站下车,见导示牌西行300米即到飞行会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努力办一届具有国际水平的航展

2016-09-06 08:35:00

9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2016石家庄国际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筹备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国家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指示精神,精心做好本届国际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一届具有国际水平的通用航空展。

石家庄“爱飞客”周二“起飞”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6-09-11 08:38:29

9月13日至16日,石市将在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栾城机场举办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为确保航展期间周边道路通行秩序顺畅,在航展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确保核心控制区道路安全畅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