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图)

2016-09-12 20: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巨鹿县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通过多种帮扶形式对贫困女孩进行资金等救助。

巨鹿县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图)

    日前,巨鹿县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由巨鹿县卫计局选定志愿者对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图为志愿者正在帮贫困计生家庭做家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娜、阎培斌)为有利于消除性别歧视,提高女孩及其家庭的社会地位,日前,巨鹿县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通过多种帮扶形式对贫困女孩进行资金等救助。

    据悉,巨鹿县卫计局遴选出23名计生贫困女孩,每人发放救助金500元,并选定志愿者,对他们的家庭进行长期“一对一”帮扶。志愿者为帮扶对象提供致富信息,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入学、就业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利用闲暇时间照顾帮扶对象家中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等。

    在本次“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中,巨鹿县还为今年被大学、中学录取的贫困计生家庭的30名女孩建立了关爱女孩档案,并为其中25名大学生每人发放救助金2000元,5名中学生每人发放救助金1000元。

相关新闻

辛集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启动

2016-08-24 08:50:17

此次“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关爱贫困计生家庭女孩的重要举措。辛集市卫计局面向社会,共招募志愿者9名。这些志愿者将针对贫困计生家庭女孩的不同情况,对她们进行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长期帮扶,帮助她们走出困境,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保定市启动2016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016-08-07 12:11:30

8月5日,保定市2016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清苑区正式启动。经相关部门筛选与公示,清苑区选出31名农村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女孩作为今年的圆梦对象,与来自社会各界的31名志愿者结为“一帮一”对子,并当场为品学兼优的计生贫困女孩发放了励志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