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10家单位入选河北省首批“星创天地”

2016-09-13 08:5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我省首批备案的157家“星创天地”名单,沧州市海兴农场等10家单位入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申萍)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我省首批备案的157家“星创天地”名单,沧州市海兴农场等10家单位入选。

    这10家单位是海兴县海兴农场星创天地、黄骅市鑫海水产星创天地、南皮县麦道星创天地、泊头市蔬宝种业星创天地、泊头市金马鲜梨星创天地、泊头市亚丰星创天地、东光县瑞丹棉业星创天地、沧县红枣交易星创天地、吴桥县慧农星创天地、南大港天华农业星创天地。此次通过省备案的10家“星创天地”,是沧州市依托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的主导产业培育创建的,建设主体大多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农业领域。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将众创空间引向农业农村,以农业科技园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特派员服务站等为载体,由政府引导支持,企业和社会按照市场机制运作,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为科技特派员、农村中小微企业、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提供综合服务,包括创意创业空间、创业实训基地,构建科技咨询、质量检测、科技金融、创业培训和辅导等综合服务体系。“星创天地”为广大农村有创业梦想的创客提供了一个平台。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2日开赛

2016-09-12 17:20:35

9月12日,由科技部指导、省科技厅主办的河北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河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

河北科大入围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

2016-09-12 10:13:27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河北科技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上榜高校,入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

乌兰察布市实施四大重点项目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09-12 16:00:07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2日电 2016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新华网从乌兰察布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市通过实施四大重点项目,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网络媒体走转改】
贵州遵义板桥镇藤编兴镇:娄山关村打工者变创业者

2016-09-10 23:40:07

马毅很庆幸,自己回来了。从年均4000元的收入到每年400万营业额,马毅说:“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娄山关村,有个“农民工返乡创业一条街”,50岁出头的马毅住街头第一栋房子,他还是当地藤编产业的带头人。近年来,该村有112户返乡农村工,通过从事藤编产业,脱贫致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