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女教师圆十年“捐髓”梦

2016-09-13 09: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2日,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第二中学的教师刘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942例,河北省累计第3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刘午华成功采集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图为刘午华成功采集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宋丽娟 摄

图为“70后女教师”书写捐献心声。

图为“70后女教师”书写捐献心声。 宋丽娟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12日电 (李洋)12日,来自河北廊坊市第二中学的教师刘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942例,河北省累计第3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悉,刘午华是河北省廊坊市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三物理教师,2006年6月6日,在廊坊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刘午华留取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刘午华说,时光匆匆,十年很快就过去了,繁忙的工作中她早已忘记当年留取血样的事。当在今年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通知时,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既惊讶又高兴,义无反顾就同意了,“这么小的几率既然让我给遇上了,我不可能放弃这样的机会,挽救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刘午华向记者透露,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在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时,能帮就帮下,毕竟这是一条生命。我平时教导学生也是要这么做,作为老师我也要给学生们树立好榜样。”

    当日在采集时,被救助的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来了患者的感谢信,信中写到:尊敬的好心人您好!我是一个不幸的血液病患者,几年前就查出了这种可怕的疾病,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治疗,今年5月病情突然恶化,必须进行干细胞移植。然而,在这最关键的时期遇到了您,因为您的出现给了我重生的机会,使我再一次鼓起了与病魔抗争的勇气,让我和我的家人又看到了希望……

    当读完这封信后,刘午华含着眼泪激动地说,“在这次捐献中,我深深地感受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热情,捐献结束后我要励志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现身说法,去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白血病患者提供配型机会。”

    采访结束时,记者了解到,医生成功采集刘午华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预计当晚8时就能输入到患者体内。由于患者体重原因,13日上午将进行第二次采集。(完)

相关新闻

捐髓:用爱心拯救生命

2016-09-01 09:15:34

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却胸怀大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英雄”;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爱心,在别人需要时义无反顾,用自己“生命种子”拯救了那些素不相识的生命。他们,拥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河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藁城退伍军人多年坚持义务献血 捐髓救人义无反顾

2016-07-13 15:16:06

他叫剧雷,石家庄藁城人,昨日上午,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顺利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悬液220毫升,成为我省第293例“捐髓英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