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在栾城召开

2016-09-13 22:2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对接会现场,河北省各市代表团与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中航工业下属研究所、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就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化发展进行了项目、技术对接交流。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孔思远、常方圆)今天上午,由中国贸促会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在石家庄栾城通用航空基地举办,本次对接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资本对接”为核心议题,旨在推动河北金融资本助力“民参军”市场。

    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旨在共同探讨军民融合的科技创新发展,搭建交流对接的平台,促进军地科研资源的优化组合和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转化,推动金融资本助力“民参军”市场,解决河北在军民通用技术、产业融合、项目及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全面推进京津冀军民结合产业深度发展。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徐振川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到强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军民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是兴国强军富民的国家战略,同时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构筑环京津军民融合产业带,重点打造五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区,创新军工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激励机制,发挥市场机制和民营资本的优势,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同步对接。

    在专题发言与项目推介环节,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专家、国家空管委原副局长孙卫国围绕“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通航产业健康发展”作专题发言,系统全面讲述了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意义,特别是军民融合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通航基础设施领域的军民融合建设情况分析。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专家童旭光就“国防高校智库建设与军民融合发展”作专题发言,提出科研技术成果将成为区域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玻璃院院长左岩围绕“坚持技术创新,推进军民融合”课题进行了发言。

    在对接会现场,河北省各市代表团与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中航工业下属研究所、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就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化发展进行了项目、技术对接交流。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合作座谈会

2016-08-25 09:07:46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主任王兰义、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三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

2016-08-12 16:08:34

8月11日,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市工信局召开。鹰领航空高端装备技术秦皇岛有限公司、燕山大学等我市27家企业和院校成为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靳术群,副市长张锋出席成立大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