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上调400多万退休人员养老金 总体按6.7%增加

2016-09-14 07: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首次同步调整。省人社厅近日公布了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从2016年1月1日起,我省同步上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总体调整水平按6.7%增加,预计将惠及全省400多万退休人员,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9月底基本发放到位。

    权威发布

    河北省上调400多万退休人员养老金

    总体调整水平按6.7%增加,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首次同步调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首次同步调整。省人社厅近日公布了河北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从2016年1月1日起,河北省同步上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总体调整水平按6.7%增加,预计将惠及全省400多万退休人员,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9月底基本发放到位。

    国务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增加。河北省方案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总体调整水平按6.7%增加。

    此次调整,是2005年以来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12次连续调整,也是在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经济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的大环境下,给退休人员办的又一件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带着对群众的浓厚感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近期已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力争9月底基本发放到位。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养老金调整是2014年10月1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一次按照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调整待遇,也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第一次同步调整待遇,充分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2连调

2016-09-13 15:35:24

河北省方案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总体调整水平按6.7%增加。

买房养老,未来将成为“财富幻觉”?

2016-09-13 15:21:35

改革开放以来,财富积累可视为一个重要的时代特征,成为人们从事各项经济活动的基本动力。那么,对于亿万家庭而言,财富的本质和功能是什么呢?国民财富结构对家庭和社会有什么意义和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