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机场将于年底通航

2016-09-14 08: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承德机场将于2016年底通航,2017年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15万人次,2018年达到30万人次,2020年力争达到100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红昱、曲炜 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9月8日,承德机场委托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管理运营签约仪式在承德举行,标志着我省民用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进程前进了一大步。根据规划,承德机场将于2016年底通航,2017年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15万人次,2018年达到30万人次,2020年力争达到100万人次。

    承德机场定位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机场位于承德市北19.5公里,占地2800多亩,2013年10月开工建设,飞行区等级为4C级。根据协议,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将在经营管理、安全运行、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依靠丰富的行业优势,加强承德机场的管理运行,建立安全体系和工作制度,做好承德机场日常安全运行的各项保障工作。承德市政府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承德机场的建设运行。

    目前,河北民航通航的支线机场有秦皇岛北戴河机场、邯郸马头机场、唐山三女河机场、张家口宁远机场。其中,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和张家口宁远机场现由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管理运营。

相关新闻

2020年河北通用机场将超30个 承德机场今年完工

2016-01-28 20:47:40

河北12个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将于今年启动,力争年内开工5个。推动北戴河机场尽早通航运营,加快承德机场建设,力争邢台机场开工,开展衡水机场前期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