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垃圾换物”环保模式:30个废旧塑料袋换鸡蛋

2016-09-14 08:4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针对农村白色垃圾顽疾开展“垃圾换物”“赵秀婷,450个塑料袋,换鸡蛋15个。孙付贵,210个塑料袋,换鸡蛋7个。石风文,90个塑料袋,换鸡蛋3个……”9月12日清早,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农家超市”门前热闹非凡。一大群村民拎着打包成捆的废旧塑料袋,在“农家超市”门外一处空地上排队等候换鸡蛋,一个个有说有笑。

    探访邱县“垃圾换物”环保模式(上):30个废旧塑料袋换一个鸡蛋

探访邱县“垃圾换物”环保模式(上):30个废旧塑料袋换一个鸡蛋

新鲜庄村村民在用废旧塑料袋换鸡蛋。龚正龙 霍飞飞摄

    通讯员霍飞飞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针对农村白色垃圾顽疾开展“垃圾换物”

    “赵秀婷,450个塑料袋,换鸡蛋15个。孙付贵,210个塑料袋,换鸡蛋7个。石风文,90个塑料袋,换鸡蛋3个……”9月12日清早,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农家超市”门前热闹非凡。一大群村民拎着打包成捆的废旧塑料袋,在“农家超市”门外一处空地上排队等候换鸡蛋,一个个有说有笑。

    超市老板、60岁的陈秀海老人的老伴儿和儿媳戴着手套,蹲在地上,清点送来的废旧塑料袋,而陈秀海老人则拿着账本仔细登记,并让村民确认数目后在自己的名字处打钩。然后,老人便会将鸡蛋拿给村民,并不忘乐呵呵地叮嘱:“慢点走,别摔着!有废旧塑料袋还送来,保证不让你吃亏。”

相关新闻

下花园环保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16-09-13 20:38:54

近日,下花园环保分局积极开展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百日攻坚”行动,创新工作举措、科学施策施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涿鹿环保局完善机制强化污染源监管

2016-09-13 20:36:57

今年以来,涿鹿环保局进一步落实总量控制、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实行环境监管制度等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污染源监管。

桥西区环保局五措加强环境应急管理

2016-09-13 20:34:46

今年以来,桥西环保分局通过严肃纪律、严格制度、科学应对、规范程序、科学安排五项举措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管理能力。

张北县建成区域环保网格化监管架构

2016-09-13 20:32:11

监管区域基本能覆盖、监管网格员基本能操作、网格污染源基本能清晰……日前,张北县环保部门出台了相应的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建成了本区域环保网格化监管架构。

陶虹任中法环境月推广大使 助力环保课题交流合作

2016-09-13 14:37:23

昨日,演员陶虹受邀出席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的中法环境月发布会活动,现场陶虹被主办方法国大使馆授予“中法环境月推广大使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