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区

2016-09-14 10: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我国首台双臂遥控钻车从河北宏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发车出口俄罗斯。这是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缩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我国首台双臂遥控钻车从河北宏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发车出口俄罗斯。这是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缩影。该开发区把创新作为重要抓手,建立“招商引资、科技引领、改革发展”三位一体创新体系,打造邯郸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引资+引智。围绕全市转型升级核心任务,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成立六个招商分队,建立10亿元产业基金,上半年对接项目150多个,签约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190亿元,中捷产业园、广药王老吉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引入北京大学创新产业园、中科院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新材料研究院等产学研项目,引进专利技术120余项、高层次专业人才300多人。

    平台+政策。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今年建设了12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客空间、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9个高科技创新团队、50多名高端创业人才入驻。宏远液压、新能装备、派瑞科技等企业建设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13家,其中汉光科技和中科院共建的有机光电材料工程实验室,被科技部批准为河北省38家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之一。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2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13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0家。

    探索+实践。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成立行政审批局,102项审批一个大厅全办结,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职能整合组建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10项执法权统一到一个部门,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三个一”行政体系,优化了部门执法资源。进行投融资改革,邯郸银行为开发区授信20亿元,世纪集团和兴业证券合作发行5亿元建设项目收益债,该区还与邯郸建投和中国银行合作,组建两支5亿元新兴产业基金,做大了投融资平台。

相关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产项目建设齐推进

2016-08-02 16:08:12

“7·19”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员一切力量,统筹抗洪救灾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有力减少了灾后损失,迅速恢复了发展“元气”。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力促项目落地

2016-07-28 09:19:06

今年,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资金、土地等要素配置,采取多种措施,大力促进项目落地。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世界最大专用面粉基地

2016-06-22 10:00:34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专用面粉加工基地,年加工小麦100多万吨,年产值30多亿元。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吹响打造千亿园区集结号

2016-04-29 08:59:38

怎样才能打好经济发展的攻坚战,为“十三五”发展强势开局奠定基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五方面发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