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武垣城遗址开始发掘 具有2000多年历史

2016-09-14 13:36:2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武垣城遗址位于肃宁县窝北镇北于庄村,200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新华社电 经过前期3个月的勘探,省文物研究所考古队日前正式发掘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武垣城遗址。

    武垣城遗址位于肃宁县窝北镇北于庄村,200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垣城始建于春秋末期,战国时燕国置武垣县,为当时重要的城邑,秦实行郡县制仍置县于此,两汉时发展到鼎盛时期,自隋唐时期逐渐废弃。

    工作人员在上世纪文物普查中发现,城址暴露遗物十分丰富,文化层堆积厚度1至3米以上,采集遗物有泥质灰陶豆把、罐口沿、绳纹、旋纹陶器残片和泥质灰陶方格纹瓦片、酱釉瓷碗等。

    去年4月,《武垣城遗址考古工作计划》获国家文物局批准,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今年5月,省文物研究所武垣城考古队对遗址主体城垣和周围村庄进行调查,部分进行铲探。

相关新闻

定州南城门外挖出一石桥 正在保护性发掘

2016-09-01 14:32:00

“定州南城门前施工居然挖出这个”,然后在下面有人评论称“像是有宝贝”。8月30日,在定州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消息。15时许,记者立即赶往了定州市南城门处,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挖出了啥宝贝?

黄骅海丰镇遗址首次主动性发掘启动

2016-07-22 10:50:26

海丰镇遗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黄骅市东25公里,面积约228万平方米,1986年由当地文保部门普查时发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