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前河北省主城区公共区域将覆盖免费WiFi

2016-09-16 07:5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到2017年底,将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公众可实现一点注册接入,全省免费上网。

    河北省将建设的i-hebei网络综合运用国际领先的无线局域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构建全省“统一注册认证、统一服务品牌、统一标准规范”的免费WiFi网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伴随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重点公共场所实现WiFi全覆盖渐成趋势,但变换地点需要多次手机注册验证,个人信息泄露风险加大等问题也随之而来。9月14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正在开展i-hebei(爱河北)免费WiFi建设。到2017年底,将在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公众可实现一点注册接入,全省免费上网。

    i-hebei有哪些好处?

    免费、易用,保障公众信息安全,结合“互联网+政务、民生”,提供智能化服务

    无线网络被视为继水、电、气、路之后的城市第五大公共基础设施。河北省将建设的i-hebei网络综合运用国际领先的无线局域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构建全省“统一注册认证、统一服务品牌、统一标准规范”的免费WiFi网络,各地可在i-hebei品牌下设置WiFi标识,让公众获得免费、易用的服务体验。由于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营相结合方式,该网络在热点公共区域将增配安全巡检设备,可对“伪基站”发出的信息进行过滤,确保公众使用安全。

    结合“互联网+政务、民生”,通过i-hebei网络收集、整理和分析的海量数据,能够帮助政府部门加强城市热点区域人流量控制管理,更好地完善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品位,建立低成本、高效率、信息化环境。

    目前建设进展如何?

    石家庄廊坊邯郸、鹿泉、正定、武邑等市、县(区)主城区免费WiFi覆盖720个热点

    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介绍,河北省成立了全省推进无线局域网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免费WiFi建设服务规范和评价办法。截至目前,石家庄、廊坊、邯郸、鹿泉、正定、武邑等市、县(区)主城区免费WiFi覆盖720个热点,安装布放AP设备1.8万台。承德张家口保定衡水、邢台、定州、辛集等地已经制定建设方案,正在加快实施。

    对于无线局域网建设和运营,河北省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营。目前,省建设投资集团、省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和国创科视等单位正在大规模推动i-hebei建设,力争尽快实现上述目标。

    i-hebei上网有多快?

    接入速率最低1兆带宽,看标准视频很流畅,看网页、聊微信不会“卡”

    WiFi虽免费,网速能快吗?国创科视首席运营官尚宏利介绍,由于i-hebei网络目前还处于前期建设阶段,运营商提供的网速略有差异,公众体验有待提升。未来,按照建设标准,i-hebei接入速率最低为1兆带宽。这就意味着,看网页、聊微信不会觉得“卡”,看标准视频也会很流畅。

    由于i-hebei建在人流量较大的热点公共区域,以上网速体验,应为多人同时使用时都能达到的效果。

    目前,运营商在已开通i-hebei区域提供手机号和短信验证、微信关注公众号和手机APP连接等3种方式登录使用。


 

相关新闻

鹿泉在河北率先实现城乡Wifi全覆盖

2016-08-13 08:45:46

8月12日起,在鹿泉城区主要街道、公交站点、公园、景区、政务大厅,主城区及全区208个村村民活动广场、活动中心、村委会等区域,打开手机WiFi,均可实现免费上网。

河北张家口:终抵张家口市5趟列车要装Wifi啦!

2016-01-25 08:56:20

从1月起至2月底,终抵张家口市的5趟旅客列车将陆续安装列车Wifi,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服务。

石家庄公交10月1日实现Wifi全覆盖

2015-07-05 21:39:10

    公共空间覆盖无线网络是智慧城市的标志之一。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增多,不少公交乘客对无线网络的需求逐渐增大。实施公交免费WiFi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公交车乘车环境,让乘客感受到无线网络的便捷。
    近日,石家庄总公司发布消息称,石家庄市公交1路、2路和3路等77条线路1500辆公交车,均完成免费WiFi搭建,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可享受免费上网冲浪的乐趣。在这些公交车上,乘客只需用带有WiFi的移动终端设备打开无线网络搜索,找到公交WiFi的热点,选择链接,然后打开互联网浏览器,即可享受包括新闻浏览、视频观看、网络游戏、软件下载等上网乐趣。经测试,每辆公交车可满足60-100名乘客同时用手机上网。 【详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