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0月14至15日在唐山举办

2016-09-16 08: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本届峰会将举办中拉农业合作前景,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等三场平行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又一个国际盛会将在我省召开。10月14日至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拉峰会)将在唐山市举办。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本届峰会将举办中拉农业合作前景,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等三场平行会议。

    加强与拉美国家的交流合作,是河北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一环。目前,拉美国家正在加速工业化进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我省在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装备制造等领域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本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省人民政府和美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中拉贸易投资新领域、企业合作新模式、商协会服务新内容开展主题讨论、专题对接、贸易展览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提振企业合作信心、促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纵深推进。

    本届峰会将举办三场平行会议。中拉农业合作前景会议将分析中拉农业合作现状,探讨如何深化农业产业创新与合作,分享中国与拉美以及世界各国农业合作的优秀实践和成功案例。

    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会议的嘉宾将与参会者分享各自城镇化进程中的经验、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性等,美洲开发银行将提出关于城市发展的“新兴及可持续城市倡议”。

    2015年,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首次超过了发达国家,特别是我国,以1029亿美元的投资额成为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投资最大的国家。因此,能源效率及可再生能源会议将探讨现有大宗商品价格下中拉能源合作现状,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技术的投资潜力等。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下月在唐山举行

2016-09-01 10:53:27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唐山市召开,会议期间将举办峰会论坛和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等系列活动。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09-10 10:17:25

9月9日上午,唐山市召开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动员各单位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副市长曹全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钦峰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