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张庆伟涿州调研强调: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9-17 08:18:24 责任编辑:孔思远

    张庆伟在涿州调研时强调

    找准功能定位 创优平台载体

    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9月16日,省长张庆伟到保定涿州市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功能定位,创优平台载体,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在服务首都、保障首都的同时助推河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涿州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以解放军总医院涿州保障基地为核心,着力培育复合型健康全产业链体系。张庆伟来到产业园,在规划馆详细了解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培训保障基地和涿州市质子肿瘤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他说,健康服务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依托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完善创新合作机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健康产业园区,积极承接北京医疗卫生和健康养老等功能转移。涿州市质子肿瘤治疗中心由民营企业涿州建康乔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与解放军总医院合作共建,张庆伟对此给予肯定,强调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鼓励民间投资积极参与。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县要大力支持,搞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多办实事,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

    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我省与中国农业大学省校共建项目。张庆伟考察了示范区规划馆,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涿州科技园产业沼气平台、农用植保机和玉米良种繁育中心项目,听取涿州市和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张庆伟指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区建设已经起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下一步,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雄厚的农业科技实力,突出协同创新,聚集要素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提升河北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多关心在河北工作的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所的工作人员,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大家有一个舒适安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张庆伟强调,涿州紧邻北京,交通便利,要发挥好这些资源优势,在我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框架内,科学规划,聚焦项目,创优环境,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打造我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示范区。

    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分别参加调研。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