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现场直播正定县中秋文化活动

2016-09-18 10:25:2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侯猛
视中文国际频道直播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中秋”现场直播正定县中秋文化活动。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 通讯员吴军)9月15日下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南城门瓮城宫灯高挂,游人如织。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直播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中秋”现场直播正定县中秋文化活动。催人奋进的战鼓,欢快多彩的竹马,扣人心弦的高跷……让人喝彩不断,流连忘返。

    正定丰厚的历史积淀,造就了充盈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目前,整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技艺等15个门类的非遗线索386项,其中申请常山战鼓、正定高照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正定竹马、宋记八大碗、真定府马家卤鸡、正定腊会、正定龙狮道具制作技艺、正定三角村高跷省级非遗项目6项;元杂剧、赵氏剪纸艺术、正定刘家鸡、王家烧麦、正定崩肝、正定手工装裱技艺等市级非遗项目6项;分四批公布了县级非遗项目112项,并整理了57项非遗文字资料,正在准备逐级申报。

    直播现场,正定县河北梆子剧团表演了白朴的元曲代表作《墙头马上》,民间艺人展示了“打月饼”等传统手工艺和剪纸等非遗手工技艺。

相关新闻

中秋小长假邯郸火车站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

2016-09-18 10:13:47

今日上午,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9月14日至9月17日,邯郸火车站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7万人次。9月17日返程高峰日单日发送旅客2.5万余人次。

超过1/3国人5年中秋未与家人团聚平安人寿业内首发家庭团聚质量白皮书

2016-09-18 10:07:44

9月12日,平安人寿发布全国首份聚焦“家庭团聚质量”的《中国家庭团聚质量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国内家庭团聚质量普遍不佳,表现为超过1/3的国人五年中秋未与家人团聚,家庭普遍团聚次数少、时间短、质量低,严重影响个体幸福感。白皮书同时提出一些改善建议,如制定“家庭网聚日”、培养家庭共同兴趣、加强成员的互动沟通等。

盘点中秋假期市场新趋势:出游人气旺 乡情文化浓

2016-09-18 09:32:29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全国各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旅客出行平稳有序,旅游活动持续火爆,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老人自带“月亮”为老伴过中秋 网友:为你摘下天上的月亮

2016-09-18 09:32:05

老人虽为赏月提前踩了点,但他还不放心,于是在孩子的帮助下偷偷准备了巨大的月亮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