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最网红】阜平城管队员制止歹徒、徒手灭火感动网友

2016-09-19 08: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阜平县城管局南城执法中队城管队员白栋元,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对躺在病床上的白栋元表达赞誉和祝福。今年30岁的白栋元,当城管队员已有11年。9月6日凌晨1时许,白栋元外出办完事后返回居住的阜平县天宇名园小区。

【燕赵最网红】阜平城管队员制止歹徒、徒手灭火感动网友

白栋元双手大面积烧伤,一日三餐只能由亲人喂。段占川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占川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给勇敢的你点赞!”“兄弟,快点好起来!”……近日,阜平县城管局南城执法中队城管队员白栋元,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对躺在病床上的白栋元表达赞誉和祝福。

    今年30岁的白栋元,当城管队员已有11年。9月6日凌晨1时许,白栋元外出办完事后返回居住的阜平县天宇名园小区。在地下车库停放车辆时,他发现昏暗的车库角落处蹲着3个黑影,正鬼鬼祟祟地围着一辆摩托车忙活。“近期小区内车辆频繁丢失,这3人难道就是偷车贼?”白栋元大步走上前去,大声质问对方在干什么。

    见事情败露,3人匆忙站起身来往外跑。其中一人还掏出打火机,将身边一辆沾满汽油的摩托车点燃。白栋元从地下车库追出来几十米,猛然想到点燃的摩托车旁就是天然气管道,附近还停有其他业主的车辆,一旦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立刻掏出手机报警并匆匆跑回地下车库救火。

    此时,被点燃的摩托车火势已大,昏暗的地下车库内找不到灭火工具。情急之下,白栋元顾不得多想,直接伸出自己的双手去扑打摩托车上的火焰。经过近10分钟不停地用手拍打,终于将火扑灭。白栋元这时才发现双手手指、手心、手背均已被烧伤,剧痛无比。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赶紧将白栋元送往阜平县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双手烧伤面积大,他又被紧急转往保定市第五医院救治。“虽然伤势不轻,但只要大家安全,我受伤也值了!”躺在病床上的白栋元告诉笔者。

    天宇名园小区业主们获悉此事后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主动登门,替他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有的则捐款帮助他治疗。在当地热门贴吧里,上千网友纷纷为白栋元加油点赞。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燕赵最网红】驻村干部画漫画,村里故事上网火了!

2016-09-13 22:43:23

今年4月,吴迪到小井村驻村,新作品《驻村周记》随之产生,目前已画了7期。“农村的工作,让阿迪浮躁的心慢慢沉了下来,也让阿迪有了用漫画将农村真实故事展现给大家的想法。”吴迪在漫画中这样说。

【燕赵最网红】保定90后警辅浴血擒持刀歹徒 百万网友祈福

2016-09-12 20:15:03

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处警民警和警辅队员不顾生命危险,立即实施抓捕。持刀歹徒疯狂向他们袭击,其间,警辅孟康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仍咬牙坚持,和战友们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晕倒在血泊中。

【燕赵最网红】残疾词人刘小海:网络沟通世界,歌词承载梦想

2016-09-12 19:45:44

提起作词,刘小海口若悬河。从什么都不懂开始,一点点学习、摸索,几年来刘小海已创作原创词作品近600首,其中60多首经作曲、编曲、演唱,在网络上传唱。

【燕赵最网红】河北大学生用动漫演小品“笑傲江湖”

2016-09-12 19:40:05

近日,由河北传媒学院11名学生共同演绎的作品《德云风云》登上了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的舞台,不仅征服了冯小刚、宋丹丹、郭德纲三位现场评审,更是受到一票网友的追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