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30克育种材料搭载“天宫”二号升空

2016-09-19 10: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河北工业大学今年8月初接到搭载通知,依据前三次搭载的经验,最终确定了花卉、蔬菜、粮食作物三类5个品种的实验材料进行空间诱变实验,这次搭载实验为河北工业大学生物物理学科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生物实验条件,为空间站在轨飞行条件下辐射生物效应的研究开辟了重要的科研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9月15日晚,搭载河北工业大学与天津贝可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提供的5个品种30克育种材料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按照预定窗口时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发射升空,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成功搭载“神舟”八号、十号飞船和“实践”十号返回式卫星之后,河北工业大学进行的第四次太空育种实验,也是首次进行空间站在轨飞行育种实验。

    河北工业大学今年8月初接到搭载通知,依据前三次搭载的经验,最终确定了花卉、蔬菜、粮食作物三类5个品种的实验材料进行空间诱变实验,这次搭载实验为河北工业大学生物物理学科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生物实验条件,为空间站在轨飞行条件下辐射生物效应的研究开辟了重要的科研平台。5个品种中,有的是第一次进行航天育种尝试,有的已经进行了地面辐照处理,有的是第二次进行航天育种实验,借此将进一步验证该校展永教授提出的“二次辐照”和“多次小剂量辐照”有助于诱发植物种质基因发生变异的辐照育种理念。

相关新闻

山西军工清华平台托举天宫二号成功发射

2016-09-19 10:18:55

9月15日22时04分,当长征二号FT2火箭从我省军工企业长治清华机械厂研制生产的活动发射平台发射升空,托举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刺破苍穹飞向太空的镜头出现在清华人眼前时,长治清华机械厂沸腾了,由山西军工人研制生产的平台又一次成功完成了神圣使命,为我国飞天事业做出了贡献。

体验天宫二号触摸前沿科技 全国科普日等你来!

2016-09-19 08:15:35

见过每天长10斤、最大能长到300斤的太空大南瓜吗?想不想看看能告诉你藏羚羊去哪栖息、在哪产仔的北斗定位项圈?要不要戴上“嗨镜”,随时随地感受环绕立体声影院大片?全国科普日等你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