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李彩萍助人为乐 持续5年为贫困儿童缝制棉裤

2016-09-19 10: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李彩萍的带动下,全村老少纷纷捐钱捐物,有的把孩子过满月积攒的花布拿来了;有的把给孩子做棉衣的棉花送来了;还有的把孩子没穿多久的羽绒服托人捎了过来……

李彩萍

    李彩萍,女,1956年7月出生,保定市望都县黑堡乡固现村村民。早在2012年3月11日,李彩萍听到侄子张朝然说起,四川省德格县连降大雪,交通受阻,一些孩子缺少棉衣御寒的消息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不忍心让孩子们受冻。第二天,她便叫上同村的几位老人,张罗着为德格县的孩子们做起棉裤来,她觉得,“俺们就会这点手艺,自己做的棉裤虽然不好看,但最保暖,最实在,孩子们穿上肯定不冷。”就是这样一位爱心的大妈,带领了全村10余位热心的老人给孩子们缝制了280件棉裤,捐赠了2000余件衣物,用爱心帮助藏区的孩子度过困难,被亲切地称为“爱心奶奶”。

    这事全村人很快都知道了,又有十几位老人带着棉花和布赶来“助阵”。有一位患有骨质增生的老人本来走路就很吃力,但硬是骑着三轮车前来帮忙。有的老人白天没时间,便把活儿拿回家晚上做。这些老人平均年龄60岁以上,做针线活儿已有些吃力。但她们个个铆足了劲儿,而且争先恐后地做活儿。

    在李彩萍的带动下,全村老少纷纷捐钱捐物,有的把孩子过满月积攒的花布拿来了;有的把给孩子做棉衣的棉花送来了;还有的把孩子没穿多久的羽绒服托人捎了过来……短短几天,村民们就捐来衣物2000余件,捐款4000余元。

    棉裤有了,但怎么把它们运送到德格县,却成了大难题。李彩萍让侄子张朝然将“爱心奶奶”们做的棉裤拍成照片发到了网上。致力于帮助边远牧区藏族同胞改善生活的民间社团西藏爱心社的工作人员看到帖子后立刻表示,所有运费由他们承担。看到老人们做的棉裤,他们特别感动,之前经手过很多捐助品,但这一针一线亲手缝出来的衣物还是第一次见到。

    随着“爱心奶奶”团队影响力不断壮大,附近一些村的老人也加入到队伍中来,目前,已由当初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人。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但他们还在坚持着,“爱心奶奶”们仍在屋内忙碌着,裁布、絮棉花、缝制,缝进了爱心、缝进了牵挂、缝进了温暖……除了农忙时节,“爱心奶奶”们都全身心投入到了免费缝制棉裤中。截至目前,她们共为西藏、四川、新疆等高寒地区和河北省贫困孩子缝制手工棉裤1.1万余条。

    (省文明办供稿)

相关新闻

好心司机助人为乐 乘客手机失而复得

2016-07-19 16:58:57

7月14日,沧州市的潘莫莫将一封表扬信转交到保运集团五公司行车三队,她对党员驾驶员崔卫东助人为乐及驾驶员李彦军拾金不昧的善行致谢。

唐县“六朵金花”助人为乐正能量奖学金设立

2016-04-05 09:17:29

4月2日,唐县“六朵金花”助人为乐正能量奖学金设立。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活动中,唐县启明中学获得特等奖奖金1万元。启明中学决定追加5000元,共同设立该奖学金。

辛集50岁农民郑进成玩转网络助人为乐(图)

2016-01-18 13:53:39

家住辛集市前营乡前位家庄的郑进成今年50岁,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在十里八乡郑进成却是一个“名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