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幕 推八大亮点活动(图)

2016-09-19 19: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幕

    9月19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出席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幕。 记者邱骥摄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幕

    9月19日上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致辞。 记者邱骥摄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幕

    9月19日上午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中,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与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共同为“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实训基地”揭牌。 记者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上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幕。

    据悉,9月19日至25日宣传周活动期间,河北省委网信办将联合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部门,组织开展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等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致辞。

    河北省委网信办对河北省工信厅网络信息安全处姜霞等10名2015年度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与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共同为由河北省委网信办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建的“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实训基地”揭牌。河北省维护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宣布成立并宣誓。结合具体案例,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相关负责人对常见网络犯罪活动进行了归类解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了解,2014年以来,河北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络安全日主题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信息覆盖全省。由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固定为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为保持一致,整合河北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自今年起,河北的网络安全日由每年的10月17日改为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

2016-09-14 15:03:00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9月19日-25日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

"青春力量"汇聚网络安全宣传周 把网络安全带到身边

2016-09-19 18:22:16

9月19日至2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武汉拉开序幕。宣传周期间,从武汉各高校选拔出来的500余名志愿者将走进高峰论坛、博览会现场、走进社区,为宣传周提供服务,把网络安全带到群众身边,展现武汉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