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 全省学校全部参与

2016-09-20 08:49:5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更好地发挥教育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日前,省教育厅制发了《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全省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全部参与。

    燕赵晚报讯(记者郭鹏)为更好地发挥教育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日前,省教育厅制发了《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全省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全部参与。

    通知要求,学前教育在县域内建立“县—乡”和“乡—村”两层结对帮扶关系;义务教育建立“市—县”“县—乡”和“乡—村”三层结对帮扶关系;高中教育建立“市—县”结对帮扶关系;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区域内优质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薄弱特殊教育学校。通知要求,要确保帮扶到校(园)、帮扶到师、帮扶到生,通过开展管理帮扶、教师发展帮扶、办学条件帮扶、教育教学帮扶、困境学生帮扶等工作,使各被帮扶学校(幼儿园)在管理水平、校园文化、师资建设、办学条件、教学质量等方面有明显提高,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深度共享。

    为确保帮扶效果,我省要求各地要合理确定本市、本县(市、区)帮扶学校(幼儿园)和被帮扶学校(幼儿园),明确结对帮扶对象,制定具体的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做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

2016-09-18 19:08:42

通过优质学校(幼儿园)对薄弱学校(幼儿园)的指导与帮扶,进一步缩小基础教育城乡、区域、校(园)际差距,提高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幼儿园)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

市国土资源局驻赤崖堡村工作组帮扶见闻

2016-09-18 10:57:51

一大早,蔚县赤崖堡村“养殖合作社”的社员们便来到合作社等候收购公司运输车的到来。早上气温虽低,但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昔日冷清的农家小院,变得格外热闹,院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筐筐鸡蛋。“多亏了工作组的帮助,现在每周都有北京的公司来收购我们村的鸡蛋,让村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赤崖堡村支部书记刘果生说。

河北省人社系统实施扶贫攻坚行动 “一对一”就业帮扶

2016-09-14 10:42:18

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省人社系统扶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今年起,全省人社系统将实施扶贫攻坚五项行动,强化精准发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