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争气+对手犯错 永昌保级需要奇迹

2016-09-20 09:32:0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超第25轮战罢,身处保级区的难兄难弟们,已进入刺刀见红的白热化阶段。永昌目前积21分,排名垫底,保级形势最为凶险。最后5轮,永昌队必须坚持不放弃的“永昌精神”,死死咬住前面的竞争对手,期待奇迹的出现。

    在此前与北京国安一战中,石家庄永昌队队长李超在争顶中。

    □燕赵晚报记者 魏若涛

    中超第25轮战罢,身处保级区的难兄难弟们,已进入刺刀见红的白热化阶段。永昌目前积21分,排名垫底,保级形势最为凶险。最后5轮,永昌队必须坚持不放弃的“永昌精神”,死死咬住前面的竞争对手,期待奇迹的出现。

    困境:赛程不利 形势凶险

    从积分榜看,目前积29分的辽宁与鲁能、泰达、绿城、亚泰和永昌6支队,都没有成功“上岸”,两支降级队将从这6支队中产生,其中永昌、亚泰、绿城形势最为凶险。

    积23分的亚泰和积21分的永昌,排名倒数两位,外界几乎认定永昌已占据一个降级名额。这不仅因为永昌队与亚泰和绿城分别相差2分和5分,最后5轮中,永昌队除了迎战亚泰,还将遭遇恒大、建业、延边和富力等强队。永昌若想保级,底线是要取得3胜2平,拿到11分,最终获得32分的保级及格线。其中本周日主场与亚泰一战,永昌队必须要胜,否则很可能提前“坠落”。

    对于永昌有利的是,亚泰本周三将与泰达进行一场补赛,两支保级队势必杀个你死我活,亚泰队员在体能方面将有消耗,这让以逸待劳的永昌队获得击败对手的良机。另一支降级热门绿城,目前积26分位居倒数第三。绿城最后5轮,要依次主场对阵苏宁、客场对阵富力、主场对阵申花、客场对阵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延边,这同样是个凶险的赛程。

    坚持:不到最后,永不放弃

    永昌队主场1比6惨败给苏宁后,以最快速度进行了状态的调整,0比0逼平了国安,仍有保级的一线希望。赛后,李金羽表示,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死死咬住竞争对手,逼迫对手犯错误,争取创造奇迹。

    从形势分析,永昌队最后5轮反超亚泰、绿城的机会还是存在的。特别是绿城,永昌保持着胜负关系的优势,只要绿城在最后5轮中战绩不佳,永昌队完全可以压住他们。

    在战术方面,永昌队重新押宝防守反击,在稳守不失球的前提下抓对方的漏洞偷袭得分。只要李金羽坚持打防反,以弱胜强的机会依然存在。不过,永昌队目前最大因难仍是伤病较多,吕建军、孙昊晟两位伤员短时间无法出场,鲁本、李春郁和刘君鹏都有伤在身,永昌队能否百分百发挥防反战术力,就看在现有人员中如何挖掘最大潜能了。

相关新闻

中超联赛第25轮战罢 永昌客场逼平北京国安

2016-09-19 08:58:22

9月18日,2016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5轮比赛全部结束,石家庄永昌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0∶0逼平北京国安乐视队,拿到1个积分。本场比赛前,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6轮,永昌队积分榜垫底,与保级区有6分差距,本场比赛不容有失。作为中超联赛的老牌强队,北京国安本赛季开局不利,但还有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因此,他们也希望能在此役全取3分。开局后,永昌队打得并不保守,几次反击颇有威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