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时政要闻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河北医大作专场报告

2016-09-21 08: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王敬照)9月20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河北医科大学作专场报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800多人现场聆听报告。

    “李教授,我的好兄弟,岗底的好日子,是你用命换来的”“李老师,您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还是我们人生的引路人”“这么多年,我们有三个家,保定的家,山里的家,还有流动的家”……报告会上,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饶桂生,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李保国同志的妻子、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视角、多个侧面,全面展现了李保国同志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把实验室安在田间地头,以科技服务山区发展,用产业助力农民脱贫的先进事迹。

    真情的讲述,撼人心灵,发人深思。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听众抑制不住感动的泪水。该校2014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刘涵激动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她一定要学习李保国教授踏实苦干的精神,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多为基层群众做实事。河北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祥建长期坚持医疗扶贫,先后在石家庄、邢台、张家口等地进行义诊、巡讲,举办各类培训班28期、培训基层医师5000多人。他坚定地说,以后要深入学习李保国精神,不仅送医下乡,还要送技下乡,给老百姓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师德建设的宝贵精神资源、学生教育的鲜活教材和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

    据了解,这是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第15场报告会。5月19日,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6月12日,报告团走进人民大会堂。此后,报告团还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人大机关、人民日报社、省军区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作专场报告。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