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国税前8个月退税1.26亿元

2016-09-21 09: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承德市国税局对全市出口企业实行分类分级管理,以纳税信用、海关信用、企业内部风险控制是否完善为主要导向,把企业划分为四个等级,并对企业级别实行动态管理,促进企业不断规范经营。

    承德市国税局加大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力度,为一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退税指标,提高一类企业管理质量和效率。据统计,前8个月,该局共办理退税12640.48万元,其中办理一类企业退税9391.18万元,占全部退税的74.29%,占比居全省第一。

    承德市国税局对全市出口企业实行分类分级管理,以纳税信用、海关信用、企业内部风险控制是否完善为主要导向,把企业划分为四个等级,并对企业级别实行动态管理,促进企业不断规范经营。对评定为一类的出口企业,优先保证退税指标,率先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模式,实行“先退税后审批”,即对一类企业取消单证审批,实现电子审核、“无纸化”申报退税,减轻企业负担,防范退税风险,并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税。在退税分类管理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一类企业看齐,截至目前该局共有一类企业11户,占总户数的17%。(卢景银、付振宇)

相关新闻

河北省国税局提出 到2020年逐步实现办税服务过程全公开

2016-09-21 09:46:01

省国税局表示,今后在重大税务行政决策的公开中,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将作为法定程序。

沧州国税用信息技术提升征管质效

2016-09-21 09:48:27

沧州市国税局利用互联网信息抓取技术“网络爬虫”,精准采集互联网涉税信息,将互联网信息转化为税收风险分析基础数据,实现了互联网大数据与日常征收管理的有效对接。

省国税为“走出去”企业 提供精准服务

2016-09-21 08:22:51

针对不同类型的“走出去”企业,我省国税系统依托现有征管数据及第三方数据,对企业投资区域、行业、额度、分布等情况进行分析,实施定制化辅导,并联合地税部门组成14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46家境外上市和8家拟上市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