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规范服务标准 提升劳动仲裁质量

2016-09-21 10:4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磁县创新劳动仲裁工作方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接待来访群众1500多人次,受理仲裁案件63件,调解率达65%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李红卫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磁县创新劳动仲裁工作方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接待来访群众1500多人次,受理仲裁案件63件,调解率达65%以上。

    劳动仲裁部门张贴仲裁立案流程图、受案范围申请书样本等,让当事人便捷立案;围绕多发案件所需的书面材料、案件审理期限、仲裁时效等,制作便民宣传资料。针对部分申请仲裁的劳动者法律知识相对匮乏、诉讼能力弱的现实,劳动仲裁部门实行“就案普法”,并在听取申请人陈述的过程中找准争议焦点,做到“快调、快立、快审、快结”,提高办案效率。

    规范服务标准。制定立案流程和工作手册,详细规定仲裁立案工作的接待标准、服务标准、语言标准等。申请材料完善的,力争第一时间立案;申请材料需要补正的,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避免申请人因材料不全而跑冤枉路;不属于管辖范围的,及时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指明管辖机构或其他解决途径,为劳动者维权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不法分子为挣钱打起歪主意 私抬限高杆放大车

2016-09-20 15:14:09

9月13日凌晨,漳河园区交警大队和漳河园区公安分局出动40余名警力,打掉了一拨私自抬升限高杆的不法分子,扣留了不法分子的作案工具和车辆,有效地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第四届磁州窑专题学术研讨会在磁县召开

2016-09-20 14:43:12

    国内外研讨古陶瓷、文史等相关领域的近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磁县,交流研究成果,谋划发展前景。

磁县列入全国独立工矿区

2016-09-20 10:10:00

    《关于组织有关地方编制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将磁县列入全国66个独立工矿区之一。

邯郸火车站中秋假期加开一对北京西至磁县列车

2016-09-13 21:41:46

从邯郸火车站获悉,该站在中秋节期间将开行北京西—磁县的始发终到旅客列车,方便邯郸市和磁县的旅客朋友节日期间前往北京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