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首次发现大面积野大豆群落

2016-09-21 13: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普查人员介绍,该群落南北跨度达200余米,东西跨度达1000余米,实属少见。

涉县首次发现大面积野大豆群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月红、李晓伟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中秋节日期间,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省第16小组在进行野外踏察时,在涉县固新镇首次发现大面积的野大豆群落。

    据普查人员介绍,该群落南北跨度达200余米,东西跨度达1000余米,实属少见。据普查组组长、主任中医师付正良介绍,野大豆是我国二级保护植物,渐危种,属豆科大豆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可入药,味甘,性微寒。健脾益肾,止汗。其种子味甘,性温。有平肝、明目、强壮之功效。野大豆营养价值高,其种质资源在农业育种上有重要价值,应加以保护。

相关新闻

渔民捕捞巨蚌发现巨型珍珠 价值一亿美金却被雪藏十年

2016-08-23 11:18:02

一位渔民捕捞巨蚌时在其中意外发现了一颗巨型珍珠。这颗珍珠宽近67厘米,重达34千克。据专家估值,这颗珍珠价值约一亿美元。

黄骅发现6处战国时期瓮棺葬

2016-08-23 08:34:26

记者从黄骅市博物馆了解到,今年该市郛堤城遗址共发现6处瓮棺葬,日前修复及鉴定工作已基本结束,确认为罕见的战国时期成人瓮棺葬。

天文学家发现现实版“三体世界”

2016-08-11 09:13:44

欧洲南方天文台7日说,天文学家在半人马座发现一颗拥有三个“太阳”的行星,一个现实版的“三体世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