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水泥罐车拐弯致一小学新生殒命

2016-09-21 13: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9月20日上午7时多,在石家庄开发区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交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在拐弯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导致一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当场死亡,另有一名老人受伤。

石家庄:水泥罐车拐弯致一小学新生殒命

事故现场 读者供图

石家庄:水泥罐车拐弯致一小学新生殒命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宁/文 赵杰/图

9月20日上午7时多,在石家庄开发区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交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在拐弯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导致一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当场死亡,另有一名老人受伤。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实地探访,发现该路口过往的大车真不少。

事件:

路口转弯被碾入车轮

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交口,在太行大街东北侧的路面上,依然可见事故留下的浅灰色血迹。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当天上午7时30分许,一辆白色的水泥罐车由东向西行驶,在经过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交叉口时,大车向右拐准备向北行驶,然而在转弯时,一名老太太正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男孩向西行驶。突然罐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连人带车被碾压在车轮下。

在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罐车后车轮附近有一摊摊鲜红的血迹,电动自行车也已被轧得变形,在现场不远处丢放着一个书包,上面也染着鲜红的血迹。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开发区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事故导致男孩当场死亡,一名老太太双腿受伤,目前已被送往医大三院东院接受治疗。从散落在现场的孩子书包中,交管部门发现,这名男孩今年刚满7岁,正在上一年级。当天早上奶奶骑着电动自行车送孙子去上学,不幸遭遇事故。

目前,该事故已由石家庄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探访:路口过往大车真不少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在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交口附近,紧靠着北庄村,路口有不少村民骑着三轮车在路边经过,有些市民甚至沿着机动车道行驶。

在现场观察一会,记者发现,在路口不远处是太行南大街的高架桥,有不少水泥罐车、渣土车从此处下桥,喇叭声不绝于耳,场面比较混乱。

在附近经营一家汽车维修店的刘先生表示,此处路口偶尔会堵车,一些汽车为了尽快通行,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而经常有一些骑电动自行车或自行车的市民在机动车上行驶,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危险。

此外,刘先生还说,因为太行大街和长江大道是主干道,经常有水泥罐车、后八轮等大车通行,而且相当一部分车辆经过该路口时速度很快,因此该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这里的车特别多,尤其是大车,来来往往的都不减速,今年以来光我看到的车祸就有好几起了。”刘先生说。

调查:大车事故频发

水泥罐车伤人事故不断,又被称作“大车杀手”。对此,记者查找了部分省会近年来一些大型货车肇事的案例。

2015年1月7日晚六点半,在石家庄东开发区的学苑路与天山大街交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一辆水泥罐车将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并且碾过,一位老人当场死亡。

2015年5月30日13时,在石家庄市北二环与泰华街交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罐车在行驶途中与一辆骑自行车的学生相撞,学生当场死亡。

黄牌车事故频发,不少市民认为,不应该让大车进市区,尤其是白天。对此,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会规定对于黄牌车如大货车等,在24时至凌晨5时允许通行,其余时间段严禁进入市区(三环内)。如特殊工程建设需要进市区,必须到交管部门办理特殊通行证,并按指定路线行驶。对于无证闯限行黄牌车,交警每次闯限行将对其处以扣3分罚金100元的处罚。

然而,9月20日上午,记者在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附近探访时,在附近步行约半小时,看到不下20辆黄牌车从南北两个方向经过,除了水泥罐车外,还有渣土车、6轴大货车,而且这些车速度较快,并不慢于轿车。

提醒:与货车前轮间距离 保持应不小于1.5米

由于大货车驾驶室高,转弯时容易出现视野盲区,而且像水泥罐车这种大型工程车的车身都比较长,尤其是车头转过去后,还有很长的车身没有转过来,极易形成大型车辆司机的“视觉盲区”。非机动车或者行人步入内轮的“视觉盲区”范围后,产生的危险增大。此时,如果行人或非机动车紧贴大车车身,可能会被拐弯时的后车身拖入车辆底部,造成交通事故。

在此本报提醒,为避免类似惨剧的发生,骑车者或行人一定要远离这些工程车,尤其是车身越长的车辆,能不超车尽量不要超车。除了机动车驾驶员应当在转弯时密切留意相邻车道的路况外,非机动车驾驶人也要注意在绿灯放行时,不要抢先超过正在转弯的机动车。更不要在红灯时,将车辆超越斑马线停靠,否则很容易被转弯车辆卷入车轮。

为了确保安全,在过马路时,应确保与通行货车、汽车前轮之间的距离不小于1.5米。若小于该距离就有可能被急速行驶的车辆后轮轧到。因为你并不在司机的视线内。

相关新闻

栾城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情景构建桌面演练

2016-09-21 11:16:03

9月1日下午,我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情景构建桌面演练。

男子见前女友与他人秀恩爱 造交通事故表愤怒

2016-09-18 20:22:25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男子的作案动机竟是为了报复前女友……

河北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瞒报事故提级调查

2016-09-15 07:30:43

9月12日,省安委办印发《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提出,经省政府同意,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