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开幕 冯小刚葛优白百何等将亮相(图)

2016-09-21 23:4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
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

    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周国梁摄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出席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出席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常方圆)“金鸡百花”来了!9月21日至24日,唐山将因“金鸡百花”星光熠熠。今天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及大众百花奖评奖情况进行发布。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出席了发布会。据透露,冯小刚、葛优、冯绍峰、白百何、黄晓明、许晴、张译、Angelababy、包贝尔等众明星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亮相唐山。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影展、少数民族影展等影展活动,及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影协电影教育和产业发展委员会年会等学术活动。为把本届电影节办成人民的节日,在电影节主体活动的基础上,唐山市还策划了大中小学生影评大赛、微电影大赛、大众评委选拔等10项特色活动。

    大众电影百花奖是1962年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设立之初就定位为“群众奖”。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阶段共收到各类选票2685万余票。观众投票结果中各奖项得票数前5名获得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各奖项提名名单已于8月23日对外公布。10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幸运观众组成了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委员会,他们将在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9月24日晚,在现场直播的颁奖典礼现场,101名观众评委将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得者。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开幕(组图)

2016-09-21 23:13:45

21日19时30分,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唐山大剧院举行。9月21日至24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