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检验检疫局在全国首次截获单齿秀夜蛾

2016-09-22 00: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其中单齿秀夜蛾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同时也是廊坊检验检疫局今年以来第十个全国首次截获的外来有害生物。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王凤瑞 记者孔思远)今天,廊坊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自丹麦进口的木箱套、木盖板、木托盘中截获多种鳞翅目昆虫成虫和鞘翅目昆虫成虫,经河北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鉴定分别是单齿秀夜蛾、荨麻蛱蝶、肖沁夜蛾和皮蠹,其中单齿秀夜蛾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同时也是廊坊检验检疫局今年以来第十个全国首次截获的外来有害生物。

    单齿秀夜蛾幼虫取食各种饲草的根部,鸭茅、黑麦草、芦苇草、酥油草等都是其危害的对象,并以幼虫越冬。为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对我国生物安全造成不良影响,廊坊检验检疫局对以上货物进行了检疫处理。

相关新闻

河北首次截获新菠萝灰粉蚧

2016-09-08 08:12:00

日前,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机场办事处在对泰国进境旅客携带的释迦进行检测时,发现白色虫体6头,经该局外来有害生物检测鉴定中心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为全省首次截获。

河北首次截获大云齿小蠹

2016-09-06 08:20:07

近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在进境带皮原木中截获大云齿小蠹、粗干小蠹、小杆目线虫等9种有害生物,经河北外来有害生物检测鉴定中心鉴定,大云齿小蠹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系河北首次截获。

河北省在全国首次截获中欧山松大小蠹

2016-08-11 14:46:45

中欧山松大小蠹是北美林业生产上的重要害虫,分布在北美西海岸落基山脉及其以西地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