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32岁公交车长仝立开捐造血干细胞

2016-09-22 10:33:5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侯猛
昨日,经过4小时的采集,市民仝立开捐出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救命血”当天就送给了生命垂危的患者。昨日上午,在省二院血液采集室,仝立开躺在病床上,双臂插着管子,鲜血从左臂流出,经过血液成分分离机,再分出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后,剩余的血液又从右臂流回体内。仝立开今年32岁,是公交公司132路的一名车长,此前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于2012年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燕赵晚报记者 南开宇

    昨日,经过4小时的采集,石家庄市民仝立开捐出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救命血”当天就送给了生命垂危的患者。

    昨日上午,在河北省二院血液采集室,仝立开躺在病床上,双臂插着管子,鲜血从左臂流出,经过血液成分分离机,再分出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后,剩余的血液又从右臂流回体内。仝立开今年32岁,是公交公司132路的一名车长,此前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于2012年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昨天的捐献中,仝立开称:“2009年,和我生活了27年的姐姐去世,也是因为骨髓病。每每想起我姐去世时脸上痛苦的表情,我都会躲在被窝里哭上半宿。这也是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团队的原因,我不希望看到其他家庭再遭受这样的痛苦。”

    从早上8时10分开始捐献,直到12时10分结束,仝立开共捐献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他也是河北省第30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

河北一女教师圆十年“捐髓”梦

2016-09-13 09:02:50

12日,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第二中学的教师刘午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942例,河北省累计第3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