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展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

2016-09-22 11: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邯郸市安监局成立8个督导组,对安全生产领域进行集中督导。对查出“应部署而未部署、应排查而未排查、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整改而未整改”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自9月19日起,邯郸市安监局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依法依规、依据政策,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非法违法生产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有:个人或团伙组织采用隐匿手段,利用民房、废弃厂房或租用厂房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及公共安全的生产经营活动。

    重点查处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包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不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不健全,责任不明确,缺乏有效的监督落实机制,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管理盲区,责任落实不到位。

    邯郸市安监局成立8个督导组,对安全生产领域进行集中督导。对查出“应部署而未部署、应排查而未排查、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整改而未整改”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相关新闻

辛集市多个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违法广告牌匾

2016-09-21 10:08:47

联合执法大队对东华路方碑大街到市府街路段的私搭乱建违法广告牌匾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除钢管结构遮阳棚2处、捆绑树木广告牌匾4处、灯杆广告8处,清除移动牌匾23块、落地牌匾12处,规范摊点15处。

食药监总局:严查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

2016-09-21 08:39:06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日发布通知,要求将违法添加罂粟壳、工业明胶等非食用物质作为餐饮服务环节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对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等重点单位,以及美食街和校园周边等餐饮消费聚集区域突击检查。

朋友圈有人售卖高仿香烟 律师:行为已涉嫌违法,销售量大要负刑责

2016-09-20 14:00:09

记者输入关键词“香烟”,在微信中搜索出了不少售卖香烟的公众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