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让残疾人端上技术“饭碗”

2016-09-22 14:30:4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承德市各级残联部门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就业渠道,大力推进残疾人扶贫和就业工作,让更多的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实现自食其力,积极参与社会生活。

    “我们公司首先对残疾人进行免费培训,等他们熟练掌握技能后将半成品由残疾人拿回家中进行进一步加工,然后我们公司负责回收并支付费用。”作为承德市建立的13个残疾人扶贫培训基地之一,承德上世满绣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闫桂维告诉记者,公司将扶持360名残疾人就业。

    近年来,承德市各级残联部门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就业渠道,大力推进残疾人扶贫和就业工作,让更多的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实现自食其力,积极参与社会生活。针对培训需求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就业信息登记统筹,开展计算机、家电维修、大棚蔬菜、食用菌种植、畜禽养殖、美容美发等多项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全面掌握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精准扶贫基础信息,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走访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户数,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市残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残疾人由于身体和功能障碍,市残联与丰宁残联共同开展‘淘宝云客服’培训,借助互联网技术,足不出户,实现网上灵活就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城乡残疾人及家庭就业增收,两个月使60 多名残疾人得到培训并增收1000 元到3000 多元。”

    为促进残疾人扶贫工作发展,今年承德市建立13 个残疾人扶贫培训基地,每个基地进行资金扶持6万元,直接安置残疾人就业215人,带动辐射残疾人就业1991 人。据了解,这13 个基地涉及到养殖、种植、中草药、食品等项目。“要利用好承德市环境好、山区资源等优势,引导残疾人走向文化产业、绿色产业,为他们提供选择性就业培训及订单式服务以做好这个群体的扶贫解困工作。”(记者强胜)

相关新闻

临漳开展培训为残疾人搭建创业平台

2016-09-20 11:00:55

临漳县供销合作社、残联联合开展培训为残疾人搭建创业平台。

秦皇岛市首期残疾人“淘宝云客服”培训班开课

2016-09-08 15:39:20

来自各县区的30名残疾人朋友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电子商务咨询培训,通过淘宝网考核后即可成为客服人员。

我国残疾人达8500多万 国办发文助推残疾预防 

2016-09-07 08:53:43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对加强残疾预防,有效减少、控制残疾的发生、发展做出部署。

青县投资6000多万建成残疾人托养中心

2016-09-06 09:32:33

托养中心实行庭院花园化、生活家庭化、医疗正规化、服务规范化的运行标准,综合了医院和养老机构的优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