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图)

2016-09-22 17:5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深入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民警走上街头,现场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电信诈骗方法。

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图)

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图)

    9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民警走上街头,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电信诈骗方法,发放《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宣传品,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景)为深入开展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民警走上街头,现场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电信诈骗方法。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民警给市民发放《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知识漫画册》《青少年网络安全小常识》等宣传品,对市民较为关注的电信诈骗等咨询进行解答。有不少居民表示经常收到匿名短信,对如何辨别诈骗信息感到困惑,民警表示,所有的诈骗最终都会落到套取银行密码、验证码、转账和汇款上,一旦涉及此类操作一定要谨慎、防止被骗。根据现场居民咨询的问题,民警提醒“防骗四不要”,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

    据了解,一年来,石家庄市公安局强力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强力净化网络空间,加强网络安全保卫,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认真做好网络安全防护,保障金融网络安全,凝聚网络安全合力,使网络安全形势得到明显改观,网络环境逐步清朗,网络保障能力大大增强。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丛台区举办“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16-09-22 15:44:05

9月22日,丛台区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举办“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论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颠覆性影响

2016-09-22 11:00:08

以网络技术为核心的网络空间安全已经开始对国家安全产生了全面的颠覆性影响,成为国家安全体系的最有力改变者、国家安全创新的最敏感领域、国家安全竞争的最前沿领域和国家安全变革的最难以预测的因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