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腔”撞上“唐山味”

2016-09-23 10:3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9月22日下午,台湾电影《大尾鲈鳗2》见面会上,演员郭采洁等影片主创人员跟着主持人依次模仿唐山话,五花八门的声调、语气,加上观众们的掌声、欢呼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河北新闻网讯(常方圆、田恬)“既然各位都是第一次来唐山,那就一起跟我学说一句唐山话吧!”9月22日下午,台湾电影《大尾鲈鳗2》见面会上,演员郭采洁等影片主创人员跟着主持人依次模仿唐山话,说出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简单的7个字,却给这些操着“台湾腔”的电影人出了难题,五花八门的声调、语气,加上观众们的掌声、欢呼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大尾鲈鳗2》是本届电影节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的5部参展影片之一。该片导演邱瓈宽介绍说,《大尾鲈鳗2》中有许多闽南语元素,来到唐山后,独具特色的唐山方言令她印象深刻。

    不只是“台湾腔”撞上了“唐山味”,本届电影节还把台湾文化带到了唐山,促进了两地交流。“唐山已经走出了一批非常优秀的电影人,唐山也有独特的地域文化,已经成名的唐山电影人应该关注这座城市,回报这座城市,带动唐山电影向前发展。”饶有兴致地尝试着模仿了一句唐山话后,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委、台湾导演李行这样说。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百花奖收到选票历届最多

2016-09-23 09:13:45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前晚在河北唐山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导演冯小刚被授予唐山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举行

2016-09-23 08:21:45

9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举行。

影片《你在哪》主创团队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见面会(组图)

2016-09-22 21:01:57

9月22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新片《你在哪》在唐山进行展映。容纳300多人的影厅座无虚席。导演樊昊仑,演员景珂、杨晋、上白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与唐山影迷零距离接触,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中的各种故事。

热门推荐